注册

吴斯怀:马英九“泄密说”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吴斯怀中将说马英九会泄密的借口拒绝马英九去香港是所有那么多洋洋洒洒理由里面最主要的凿言,那是标准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凤凰卫视7月3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

核心提示:吴斯怀中将说马英九会泄密的借口拒绝马英九去香港是所有那么多洋洋洒洒理由里面最主要的凿言,那是标准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凤凰卫视7月3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蔡英文民进党上台一个多月了,表面上看上去风平浪静,其实暗流汹涌,让人感到有一丝不安,虽然刚才第一部分讨论当中,卢卡尔还是比较乐观,将军比较担心,晓庄也感觉到有作担心。关键是“去中国化”的进程,未来到底趋势会怎么走?能不能阻止它?这里面有一个重要的个案,就是蔡英文拒绝了马英九访港,有人说马英九弱智,有人说蔡英文弱智,到底谁弱智?我们来看一下。

通报人:总统府对于马前总统的出境申请已核定不予同意。

解说:刚刚卸任的马英九不久前接受香港亚洲出版业协会的邀请赴港演讲,此举遭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拒绝,原因是香港是高度敏感地区,而马英九经管了国家经济档案数据,尚待更多时间清查确认。台当局禁止马英九赴港的理由听起来似乎很可笑,这是否有显示出蔡英文有失政治智慧?另一事件,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近日表示,对冲之鸟是礁还是岛的问题,台湾不采取法律上任何特定立场,待联合国裁定。与此同时,蔡英文政府也决定撤回向日本冲之鸟礁海域派遣的巡逻船,这是否意味着台当局已经开始对日本服软了呢?

邱震海:好,先谈第一个问题吧,马英九被拒,你的老同学被拒,有没有道理?

卢卡尔:这个问题,马英九说他被拒绝了,他觉得的很诧异。他的诧异对我来讲我也觉得很诧异,为什么马英九会觉得诧异?这个很清楚的状况,所谓的《国家机密保护法》上面已经讲了,退职人员三年之内要审批去大陆地区,还有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里面也讲是这样子,所以说马英九应该可以考虑到他们有这个理据来拒绝他。

邱震海:你的意思是说马英九根本不应该提这个申请。

卢卡尔:我觉得策略上也是操之过急了,这次大选民民党可以输的很惨,难道马英九不需要负责任吗?他应该做的就是沉静一段时间,谋定而动,而不是这样急的来香港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

吴斯怀中将:如果马英九赴香港这件事,我们又依法论法的话,那在台湾来讲是个笑话。为什么呢?李登辉卸任37天就到英国去,当然民进党理由是那个时候《国家机密保护法》还没有制定,但是我请问还没有制定这个法,难道李登辉就不会泄密吗?不会。那么马英九会泄密是所有那么多洋洋洒洒理由里面最主要的凿言,那是标准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第二个,整个蔡政府不只是蔡英文,整个蔡政府把格局做小了。

李晓庄:马英九这个案子我认为双方都是一个政治操作,我认为马英九也是政治操作,蔡英文也是政治操作。实际上去和不去,在蔡英文的一念之间我认为。你说马英九泄密,马英九讲我一共就待七个小时,在中国我怎么泄密?怎么个泄法?

邱震海:但显然是个借口。

李晓庄:这个是借口,马英九当然他也想透过这个来测试一下蔡英文这个新政府对他的态度,和对他的管制会到什么一个程度?当然蔡英文也想透过这个东西来给马英九一个下马威也好。

邱震海:其实大陆的角度,能不能以后有一种办法,比如说无论是马英九也好,其他人,包括吴将军等等通过这些个别的messenger,一些信使,使者的作用跟民进党发挥作用。

李晓庄:我认为两岸的私下的交流和介入应该有很多,但是在蔡英文没有公开明确的表达两岸是什么关系的情况下,也就是说两岸在同属一中这样一个大的原则情况下,我认为官方不可能有公开的来表达或者是介入。

邱震海:私下。

李晓庄:对,私下里就是说,你比如像吴将军也跑大陆,民进党的人可能私下里也会有去香港、澳门,我想这个都不奇怪。但是公开场合我认为不可能有任何的这种公开的这样一个地方。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吴斯怀:马英九泄密说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3/efc2db5d-e5dd-4264-ad2f-47b4d87edcc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