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斯怀:蔡英文无法驾驭新政府 内部存矛盾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台湾陆军司令部前副总司令吴斯怀中将说蔡英文就任以后驾驭不住这个政府,有许多种力量来拉扯会让民进党产生一个内部自我的矛盾,也就是“行政团队”跟“立法院&rd

核心提要:台湾陆军司令部前副总司令吴斯怀中将说蔡英文就任以后驾驭不住这个政府,有许多种力量来拉扯会让民进党产生一个内部自我的矛盾,也就是“行政团队”跟“立法院”两把号唱不到一起。

凤凰卫视7月3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一个从官方,一个到民间这两者表面看上去似乎是孤立的没有必然联系,但是放在一个上下文的环节当中还是让我们看出在520蔡英文上台之后台湾还是有些暗流汹涌,你怎么看?

吴斯怀中将(台湾陆军司令部前副总司令):这不只是暗潮汹涌,基本上她是已经台面化了,为什么她有她的历史背景。从李登辉、陈水扁时代开始,蔡英文主导在李登辉那个时代写的“一边一国论”,“中华民国是流亡政府论”,陈水扁任内对外省族群说,太平洋没有加盖子,你们要回大陆你们可以游过去。

这一个历史背景就像刚才主持人你所说的,洪素珠这是一个个案,我对她个人我认为不值得去评述或争论,而是这个冰山一角后面的冰山,是这十几年留存下来一个去中国化这一个问题所导引出来的。所以民进党上台这一个月非常非常多的发夹弯政策,就是他们在野的时候批评马政府这不对,过渡倾中,卖台,扣红帽子。现在上台还不满一个月,或者刚刚好一个月但是这些问题看的很明显,过去说过的话,所坚决反对的,不同意的全部反了一个面,昨非今是。

这种做法让我们感觉到台湾现在是一个非常动荡不安,蔡英文个人在很多台面上说的话凭良心说说的还不错,很中肯。她的团队林全以及行政院内阁所有的团队做的事情,跟蔡英文说的话很多对不上,对不上就让民众觉得到底你们谁说的算?所以我过去曾经在这个节目谈过,我们那时候研究最担心蔡英文的是,她就任以后驾驭不住这个政府,这个政府里面现在有在野党,有执政党,执政党里面有基本教义派声绿,老的一批所谓老台独。还有时代力量这一批小的小台独,这些力量的拉扯会让民进党产生一个内部自我的矛盾,也就是“行政团队”跟“立法院”两把号唱不到一起。但是现在大家一律就是,你说的很好我们给你拍手,做不做得到。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吴斯怀:蔡英文无法驾驭新政府 内部存矛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3/e95ab4a6-aceb-47ef-ac2d-c29eea6049d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