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台军儿戏险酿灾难 蔡英文及台湾民众承受不起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何亮亮说由于台湾军方儿戏般的事件,它就可能使台海情势突然紧张,我想这样一个后果蔡英文以及台湾的民众实际上都是无法承重的。从这里可以看得出来,蔡英文上台才两个多月,她已经开始面临的重大的危机。

核心提要:何亮亮说由于台湾军方儿戏般的事件,它就可能使台海情势突然紧张,我想这样一个后果蔡英文以及台湾的民众实际上都是无法承重的。从这里可以看得出来,蔡英文上台才两个多月,她已经开始面临的重大的危机。

凤凰卫视7月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这件事情简直是匪夷所思,号称是航母杀手这个雄风导弹,这个导弹打中的当然不是航空母舰,而是打中了台湾渔民的一艘船,打死了一个渔民中伤了三个渔民,台湾的海军怎么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说明台湾的军队,包括海军在内他们这个军队内部的机制显然是有大问题,训练有问题,演习当中也有问题,一枚导弹怎么就在没有上级命令的情况下发射出去了?

但是更严重的是,由于当前台海两岸的情势比较敏感,在蔡英文上台之后,由于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大陆官方是宣布两岸之间的官方这种交流的渠道目前是停摆了,我们知道即使在马英九执政时期,两岸之间也没有能够建立一个军事交流通报这样一个机制,在这样一个敏感时刻,如果今天这枚导弹它从高雄往西方向,就是往大陆方向发射,如果发射的再远一点,它如果过了台海的中线,甚至如果再远一点的话,以技术上来说这枚导弹是一直可以打到大陆的福建沿海的,肯定就会变成一个大灾难,是不是?

因为在台湾方面没有任何说明这个情况,如果大陆方面立即采取了一个反制行动呢?因为大陆方面不知道为什么台湾忽然有一个导弹打到大陆来?如果展开一个反击的话,那么我们说这个局面真的是就像张志军主任所说的那样,这个影响就会是非常严重了。由此可见台海的和平还是相当脆弱的,它有赖于有一个双方都能够接受的一个政治基础就是“九二共识”,那么有了这样一个共识,这个什么问题都好解决,就是有一个和平的发展的一个环境,但是如果没有这个基础呢,一个这样不幸的事件,由于台湾军方儿戏般的事件,它就可能使台海情势突然紧张,我想这样一个后果蔡英文以及台湾的民众实际上都是无法承重的。从这里可以看得出来,蔡英文上台才两个多月,她已经开始面临的重大的危机。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何亮亮:台军儿戏险酿灾难 蔡英文承受不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1/3b143269-bc5d-41fc-908f-13a2688c8e8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