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袁卓坚:台军声称“误射”没那么简单 绝不是擦枪走火不小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美国军事评论员袁卓坚说导弹是有目标之后才会发射的,并且导弹发射程序复杂,这个绝对不是一般想象中的所谓擦枪走火不小心把它发射出去,不是这么简单的。凤凰卫视7月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

核心提要:美国军事评论员袁卓坚说导弹是有目标之后才会发射的,并且导弹发射程序复杂,这个绝对不是一般想象中的所谓擦枪走火不小心把它发射出去,不是这么简单的。

凤凰卫视7月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的确我们看到台湾媒体在这方面提出很多疑问。我想再把问题给我们的远在洛杉矶的袁卓坚先生,您认为这个事情蹊跷在哪儿?

袁卓坚(美国军事评论员):其实我比较同意宋先生的说法,因为大家俗话说子弹是不长眼睛的。的确因为子弹就是没有眼睛,可是导弹不一样,这是导弹跟火箭弹,跟炮弹跟子弹的根本区别,也就是说导弹没有目标它发射出去干什么?很显然只有预警雷达、收缩雷达发现了目标之后,你必须把火控雷达打开了,然后照着目标飞过去,这一系列的程序都不可能误操作的,这都电子化的,这是雷达的信号这是第一。

第二像刚刚宋先生也说到了,就是导弹的射击诸元,怎么计算这个射击诸元是这个技术的核心,这个大家都有不同的手法。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不是一个中士他简简单单说放一个装置,然后这个导弹就能飞出去,绝对不是这么简单,射击诸元是秘密,然后真的临战,实战的时候要输进去,导弹才发出去,并不是说谁很简单的,用大拇指一摁一个按纽,这个导弹就能飞出去绝对没有那么简单。

至于什么原因造成这个导弹飞出去?必须做一个详细的自上而下的,每一步的操作程序进行一个核查。但是里头会不会有预案啊?或者是怎么了?这是很难说得清楚的。但不管怎么说,这个绝对不是一般想象中的所谓擦枪走火不小心把它发射出去,不是这么简单的科夫。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袁卓坚:导弹发射程序复杂 误操作其实很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1/b90c34aa-7fc6-4be7-bb94-41d91bd4eaa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