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紧张!台军误射不到1秒 大陆雷达讯号异常险回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台湾军事评论员施孝玮说因为小渔船本身是用N8P跟木板做成的,它的结构未能强化到能够引爆这个导弹的弹头,所以最后导弹击中并没有爆炸,这个也可以说整个不幸中的唯一一点小小的可以说还算幸运的地方。

核心提要:台湾军事评论员施孝玮说因为小渔船本身是用N8P跟木板做成的,它的结构未能强化到能够引爆这个导弹的弹头,所以最后导弹击中并没有爆炸,这个也可以说整个不幸中的唯一一点小小的可以说还算幸运的地方。

凤凰卫视7月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随手一射,酿成大祸,台湾海军在1号上午8点误射一枚雄风三型导弹,刚刚我们看到的是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回应事态表示事态非常严重,台湾方面必须给出一个负责任的说法。台湾金江舰射出了这枚飞弹最终落入澎湖外还击中并贯穿一艘台湾渔船,造成1死3伤。据报被误射的雄风三型飞弹是超音速的反舰导弹,目前是台湾海军的重要武器,更为严重的是台军此举差点酿成危机台湾媒体报道飞弹刚刚发射就被大陆的雷达侦测到,几乎不到1秒,大陆军方随即开启飞弹射控雷达,似乎是准备反击,至今这一起台湾军方口中的误射依然是疑点重重。

今晚的《凤凰全球连线》台北现场军事评论员施孝玮,北京现场军事问题专家宋忠平,洛杉矶现场军事评论员袁卓坚先生,带您一起解读究竟有多么大的大意和手拙,才会导致一枚可以引发战争的飞弹射出。

好,首先我们来联线台北现场的军事评论员施孝玮先生。施先生您对这一次误射导弹的事件有什么了解?您觉得这是一场纯粹的技术性的失误吗?

施孝玮(台湾军事评论员):好的,科夫我个人来看,其实这中间是没有什么因素在里面。因为它今天这个情况,在台军来讲它本身是一个军舰,它在做一个原本有预定一个计划要做操演的校正,或者是操演的一个检验。这个操演的验证本身为了要让这个验证能够尽善尽美起见。所以他们的官兵早上提前做一些预习,在预习的时候不应该发生的错误就发生了,其实一个蛮低阶的一个士官,他的阶级是一个中士,他把飞弹是否能够发射出去一个相当关键的一个装置,他把它装置到飞弹上,而且让它选择是摆在一个战备的模式上。这样的话就让他原先要运作的这个操演,可以说是弄假成真了,他原本不是真的要做这个,只是再一个系统进行一个程序上的模拟,结果没想到就让这个导弹真的发射出去了。发射出去以后,由于他本身船是在港里面进行这样一个模拟操演,也就是说他当时因为港里面周边也有一些避障等等,让他能够来得及去摧毁这个导弹的部分也变得说来不及而没有办法办到。

这个导弹的飞行模式,它从我们这个船上发射以后,一开始并不是说真正能够完全掌握到目标的位置,而是透过整个观通系统提供他一个目标位置以后,他发射了以后,导弹用自动驾驶这个模式会朝向那个目标点移动,到达那个目标点附近会重新飞弹拉起来,然后导弹进行一次目标搜索,这一次的情况就是真的在进行搜索的时候,底下还真的有这么一艘小渔船在底下,所以就让导弹锁定了这个小渔船,直接冲下去。因为还好,因为小渔船本身是用N8P跟木板做成的。因此它并没有让它的结构强化到能够引爆这个导弹的弹头,这也因此就是说最后导弹击中并没有爆炸,这个也可以说整个不幸中的唯一一点小小的可以说还算幸运的地方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施孝玮:台渔船材质不够强 因此导弹未引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1/e16b75d4-7280-4a6c-aeab-14bb2e7543d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