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军演练误射雄风三型导弹 号称“航母杀手”破坏力强


来源:凤凰卫视

王峰:台湾海军在1号上午,执行操演验收时,因人员未按程序操作,误射一枚号称航母杀手的“雄风三型”反舰导弹,导弹最后落入澎湖外海。海军司令部紧急召开记者会表示,会着手详细调查,并

内容提示:台湾海军在1号上午,执行操演验收时,因人员未按程序操作,误射一枚号称航母杀手的“雄风三型”反舰导弹,导弹最后落入澎湖外海。

凤凰卫视2016年7月1日《正点新闻》文字实录:

王峰:台湾海军在1号上午,执行操演验收时,因人员未按程序操作,误射一枚号称航母杀手的“雄风三型”反舰导弹,导弹最后落入澎湖外海。海军司令部紧急召开记者会表示,会着手详细调查,并搜索误射的导弹。

解说:台湾海军一三一舰队,所属金江舰,在一号上午八点二十分,执行操演验收时,误射一枚雄风三型反舰飞弹。

蓝竟图(凤凰卫视记者):台湾军方证实误射飞弹,并派出参谋总长组团调查,而海军也紧急召开记者会说明。

梅家树(台湾海军参谋长):现阶段我们所初步了解的原因,因该是人员,操作的人员,他并没有按照正常的程序来操作,在目前我们为了,确认在飞弹发射出去之后,是否会有误击的现象,我们海军已经,派了S-70C直升机,已经沿着飞行路径,抵达了现在飞弹,最后可能的,假想目标的位置点,执行搜寻。

解说:雄三飞弹,是台湾自行研发的超音速反舰飞弹,又被称为航母杀手,一枚就要一亿台币,射程最高达四百公里,是所有反舰飞弹中速度最快的一型,本身的爆炸力加上超高速射出的撞击力,若被击中的军舰只要一枚就几乎没有存活率。

梅家树:这一次所设定,假想目标的位置,是在这个位置,也就是在,大概是在左营港的方位,310,距离40海里,经过整个程序设定之后,就进行射击程序,应该是在射击的程序的时候,他并没有按照程操作,造成这次误射事件。

解说:台湾海军表示,误射的飞弹最后落入澎湖外海,无人伤亡,待相关行政调查程序完成之后,会进行疏失责任处理。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台湾海军操演误射一枚“航母杀手”反舰导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7/01/1ac03705-7f21-43a4-82f4-566f163a3a8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