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中国要非常小心特朗普当选 他要干三件事对华不利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朱文晖认为,特朗普当选肯定会启动美国去全球化进程,中国应该谨慎应对。凤凰卫视7月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李亚蒨:那么刚刚其实我们聊到的就是关于英国脱欧的部分了,事实上现在也让我们

核心提要:朱文晖认为,特朗普当选肯定会启动美国去全球化进程,中国应该谨慎应对。

凤凰卫视7月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蒨:那么刚刚其实我们聊到的就是关于英国脱欧的部分了,事实上现在也让我们联想到了在美国方面正面临的是总统大选,特朗普如果说真当选恐怕也令人不意外吧。

万俊:而且您刚才也提到了一个去全球化,特朗普真的这个去全球化就完成了吗?

朱文晖:所以我们说呢,过去30年一个重要的全世界发展的思潮叫做全球化的进程,经济也好,政治也好,欧盟就是一个全球化非常典型的一个路径。还有文化也好,思想也好,在这方面全球化是一个正确的方向。那么现在叫去全球化,第一步就是卡梅伦发动公投,但如果是Johnson他启动真的脱欧的话可能就是第二步,但是可能还没等到那一步,有一个人就杀出来了。亚蒨最喜欢的那个特朗普,这个手势这个人就出来了。

李亚蒨:We have to  build the world。

朱文晖:对,We have to build the world。他这个world是一个去全球化的world。所以我们说作为一个中国的观众,你一定要非常小心特朗普当选,因为他当选之后肯定会启动美国的去全球化过程,而且他对中国会非常不利,因为他已经确定共和党提名了,他说了要对中国要采取三个措施。第一他一旦当上总统,要让财经部长说中国是汇率操纵国第二个对来自中国的商品要征收高额的关税,不管这个合不合WTO的规矩。第三个要和中国打贸易官司,要打到WTO,不停的打。所以我们以前研究全球化的时候有一个结论,叫做全球化的最大受益者是中国,所以中国在很多场合是高举自由贸易的大旗,所以如果说真的全世界的政治是走向了一个叫做去全球化的这么一个进程,一步一步的往前走的话,咱们就得想下一步到底怎么办?从中国的角度来看,如果去全球化一旦开始它的下一步,那么我们到底怎么应对?我想这个是咱们以后节目要谈的内容。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平说新语:特朗普当选会否加速去全球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30/e4baed7e-6900-42f1-b569-21f175421b7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