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两个因素让默克尔对英国赶尽杀绝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朱文晖认为,有两个因素让默克尔对公投决定脱欧的英国充满敌意。凤凰卫视7月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万俊:没错,其实我们说到很多欧盟现在你看,特别是以德国总理默克尔为首的这一次代表我

核心提要:朱文晖认为,有两个因素让默克尔对公投决定脱欧的英国充满敌意。

凤凰卫视7月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没错,其实我们说到很多欧盟现在你看,特别是以德国总理默克尔为首的这一次代表我们都知道,刚刚在开完欧盟的首脑峰会,特别也就强调了说你英国别挑肥拣瘦了,而且我这次开会,再以后开会都没你英国什么事,现在来看为什么欧盟的态度出现了如此大的转变?变成很强硬了?如果我没有记错,在之前英国说要脱欧的时候,欧盟很多的成员国还是在说希望你们留下,不要来脱欧有这样一个态度。现在说,那你要走,就赶紧走,走的干干净净就最好,为什么会有这种转变?

朱文晖:这样呢,确实态度转变非常大。以前英国说要脱欧的时候,欧盟说好商量啦。你有什么要求提出来,好话说尽,钱的问题我们也好商量,英国说不行。我要投票,投完之后又脱了,马上翻脸就不认人。

李亚蒨:离就赶快离吧。

朱文晖:对,说的非常清楚,不但是你赶快向我们申请,不申请的话根本不跟你谈。一申请之后就刚才说那个里斯本条约50条,你启动两年之内你就走人,赶快打好包裹你就走人。那么这一次其实就已经给了卡梅伦脸色了。因为他还是欧盟的成员没有正式脱,而且就像刚才说的,也可能不脱,但是这个默克尔做的很绝,28国,不是开个紧急会议处理你脱欧的事情,对不起你来了?来了好啊,但是我们27国开会,你在旁边门口外面先坐着,等我们跟你再商量怎么脱的事情,我不和你考虑欧盟的事情。为什么默克尔有那么强的对英国的敌意?我想到这里面两个因素,现实因素,就是你脱了之后,下面我其他26个兄弟怎么办?他们会不会也起异心?他们要再脱的话怎么办?所以我这个时候必须对你赶尽杀绝,脱欧没好处,别想到挑肥拣瘦,别想着又拿我什么一个什么市场一体化的好处,又不让移民,又不给什么福利。

万俊:还没有关税壁垒。

朱文晖:对,没这回事,你得给我一个一个重新谈。那么第二个,就从历史渊源来看,我们说欧洲一体化,欧盟它是法德和解的一个产物,欧洲大陆打了那么多年,其实欧洲大陆谁在那个地方搅动欧洲大陆在打?

万俊:英国。

朱文晖:这200年英国都干这个活,对吧。而且人家搞成一体化之后呢,就算英国在欧盟里头,但是英国总是对欧洲大陆有一个怀疑态度,所以两个最核心机制,英国其实一直没有加入的,一个就是人员流动的叫申根签证,你去英国还要重新签,人家去欧洲大陆就随便了,而且在欧洲大陆那边就业是完全跨境的,另外一个就是欧元,人家搞出一个创举,连主权货币都不发了搞了一个欧元,英国说对不起,我还要保留英镑。所以你可以说德国人那么多年来对它是心怀不满的,在这个现实和历史面前默克尔肯定就赶尽杀绝,你们不要先跟我谈,要怎么处理什么透明什么什么样的,你启动了我才跟你谈,不启动我就不跟你谈,现在我把你关在门外,你爱干嘛干嘛去。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朱文晖:欧盟27国开会 默克尔对英赶尽杀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30/1aca6dc4-e9e4-4de0-9e3d-b7edafd67c0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