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卡梅伦成脱欧罪人 无人愿启动谈判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朱文晖认为,卡梅伦发起公投却不启动脱欧程序令英国脱欧结果未知,还有一个变数就是苏格兰会不会再一次公投脱离英国。凤凰卫视7月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李亚蒨:接下来这个阶段我们要来跟

核心提要:朱文晖认为,卡梅伦发起公投却不启动脱欧程序令英国脱欧结果未知,还有一个变数就是苏格兰会不会再一次公投脱离英国。

凤凰卫视7月1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蒨:接下来这个阶段我们要来跟大家探讨的就是关于英国脱欧,虽然说这个投票都已经结束了,而且已经确定脱欧,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在英国国内方面现在却是有超过400万的民众联署希望能够要求第二次公投,感觉很多人是后悔了。但是我们看到卡梅伦他也已经表示说,已经排除第二次公投的可能性,而且尚未启动整个脱欧的程序。这部分我们进一步就要请教到朱先生,您怎么看,现在的英国虽然说好像不会再进行第二次的公投了,但是好像也还没有启动脱欧的程序,所以到底能不能脱欧?还是会不会脱欧?

朱文晖:这里面卡梅伦他首先是一个罪人,他原来想操纵选举,就是上次大选的时候答应的那些疑欧派,说给你们一个机会看要不要脱欧?结果没想到假戏真做,咱们刚才说的谁也没想到它真脱了,现在卡梅伦就不想再做第二个罪人了,因为根据里斯本条约,就是欧盟的公约第50条启动脱欧的程序,是怎么启动呢?是英国方面向欧盟提出来我正式脱欧了,一旦启动这个程序,两年之内必须完成。卡梅伦说了因为公投我失败了,所以我就得下台了。那你个鲍里斯·约翰逊,我们说以前叶利钦也是鲍里斯,这个鲍里斯·约翰逊不是前伦敦市长你不是赞成脱欧的吗?你是保守党搞不好你来当首相,你来启动,鲍里斯说我也没做好准备,我就是说脱,没说要我来动。所以现在现在有一种可能性,到时候没人去启动。所以克里说,因为克里也很着急,他就赶快在欧洲来一个穿梭外交,他说也可能永远脱不了,所以这里面其实是有变数的。但这里面还有一个变数就是这个苏格兰,因为苏格兰原来有一次公投是要脱离英国。那么根据英国新的这种权利分配,就是说对于整个UK的事务,几个自知的地方它是有发言权的,就是你这个投票想脱离欧盟,但是我苏格兰明确说是我要留在欧盟的,我是想脱离你英国,我是想留在欧盟。所以你如果想脱离欧盟的话,我是不拖着你?那么我再加回欧盟去,这个是不是有没有某种变局?那么这些都是所谓的宪政和法律问题,这些问题现在都没解决。当然现在你英国还在犹豫,还在说我用一种建设性的方式来脱欧,有人坐不住了。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朱文晖:卡梅伦成脱欧罪人 无人愿启动谈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30/790c588e-9a34-4c16-aad7-e1222b2b71a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