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这次放蔡英文一马给了这么大面子 她却得了便宜还卖乖


来源:凤凰卫视

李亚蒨:台湾领导人蔡英文的出访行程,即将进入尾声,巴拉圭时间29号下午,蔡英文和随行媒体茶叙,针对两岸联系机制停摆,蔡英文表示,两岸和平稳定,各方都应该有弹性思考,持续累积善意。解说:台湾领导人蔡英文

内容提示:由于蔡英文日前,从美国迈阿密飞往中美洲巴拿马时,专机直接飞越古巴领空,创下台湾领导人出访首例,外界揣测是获得大陆和美方默许,蔡英文这样回答。

凤凰卫视2016年6月30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蔡英文回应专机飞古巴领空:或许是大陆善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蒨:台湾领导人蔡英文的出访行程,即将进入尾声,巴拉圭时间29号下午,蔡英文和随行媒体茶叙,针对两岸联系机制停摆,蔡英文表示,两岸和平稳定,各方都应该有弹性思考,持续累积善意。

解说: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正在巴拉圭访问,尽管是外访,但两岸议题一直都是媒体关注重点,除了前一天的外媒联合专访,蔡英文被问及新政府两岸政策,当地时间29号下午的随行媒体茶叙,蔡英文同样无法回避,凤凰卫视记者问到,大陆国台办指台湾新执政当局,至今未承认“九二共识”,导致国台办和陆委会的联系沟通机制、海协会与海基会的协商谈判机制停摆,对此,蔡英文做出回应。

蔡英文(台湾领导人):我在“520”演讲已经展现我们可以有的最大的诚意跟弹性,希望中国大陆可以仔细地去体会,有弹性思考,希望大家在两岸关系上有进展,让这个关系可以维持稳定,这对大家都是最好的。

解说:由于蔡英文日前,从美国迈阿密飞往中美洲巴拿马时,专机直接飞越古巴领空,创下台湾领导人出访首例,外界揣测是获得大陆和美方默许,蔡英文这样回答。

蔡英文:专机飞越古巴领空,按照一般惯例来处理,是由华航来提出申请,不清楚中国大陆在中间有没有任何的影响,如果有,可以说是一种善意,如果双方可以持续地累积善意,对将来问题的处理跟关系的和谐,是有助益的。

解说:媒体同样好奇,蔡英文上任已经超过一个月,但海基会董事长依旧悬而未决,蔡英文只回应,还没到处理的程度,等时机成熟,就会对外公布。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蔡英文回应专机飞古巴领空:或许是大陆善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30/57fdca0e-595f-45b8-ae7b-ab8d167a6ab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