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此举泄露内心真实意图 “补考”将结束大陆要出手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何亮亮先生认为蔡,英文上台已经两个月了,但是至今在“九二共识”的问题上还没有松口的迹象,如果再这样发展下去,两岸关系恶化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凤凰卫视6月29日《凤凰焦

核心提要:何亮亮先生认为蔡,英文上台已经两个月了,但是至今在“九二共识”的问题上还没有松口的迹象,如果再这样发展下去,两岸关系恶化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凤凰卫视6月29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好相关议题,我们再请来今晚的值班总编何亮亮先生做点评分析。何先生我想现在的状态是两岸人民都不愿意看到的,那么如何来评析事态的发展,将来是不是有起色的可能?

何亮亮:目前两岸关系,我们说所谓沟通渠道的中断,我想是有两个层面。首先就是在官方的层面。官方的层面也就是说一个是两岸的官方的对应的机构,就是大陆国台办和台湾行政院的陆委会,他们现在正常的沟通渠道已经中断了;其次就是两岸官方授权的大陆的海协会和台湾的海基会,他们一直是有联络渠道的,这个渠道其实也没有说完全中断,只是目前看来已经没有正常的运作。可是另一方面在专业的这个层面,就是像刚才新闻里面提到的,两岸司法、执法机构,还有其他一些方面机构的联系渠道其实还是畅通的。那么而民间的交往实际上并没有受到影响,无论是台湾人到大陆去,还是大陆人到台湾去都没有受到影响。而且也有台湾的媒体指出,而且他们担心,大陆的游客到台湾已经减少了。目前,我们说两岸官方渠道,沟通机制的停摆,为什么?最主要的原因是蔡英文上台已经两个月了,整整两个月过去了,至今蔡英文看起来也不可能在“九二共识”的问题上松口。而我们知道大陆方面认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正常发展和两案和平的一个最主要的政治基础,如果没有这个政治基础的话,如果说大陆方面不表示任何态度的话,那么蔡英文逐渐的就会让她所谓的隐性台独,变成一个公开台独,就好像她前两天在巴拿马她在出席活动的时候签字的时候,她用英文签的就是台湾总统,当然她后面加了一个括弧说是ROC,还是有选择或者是她还是有考虑的。所以现在就要看蔡英文到底要怎么做?但是我相信给予她的时间并不多,如果她坚持不承认“九二共识”的话,两岸关系看来恶化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何亮亮:蔡英文谈两岸关系绕不开九二共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9/7634a30b-3404-4994-8ddc-c48f31f6096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