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高成:蔡英文避谈九二共识想打擦边球 大陆不买账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王高成分析蔡英文采取一个平衡模糊的态度,她原先是冀望大陆是不是能够对她的政策有一些了解,做一些回应。但是现在看起来大陆的立场是非常清楚,除了九二共识之外,两岸是没办法来进行和平接触跟协商。凤

核心提示:王高成分析蔡英文采取一个平衡模糊的态度,她原先是冀望大陆是不是能够对她的政策有一些了解,做一些回应。但是现在看起来大陆的立场是非常清楚,除了九二共识之外,两岸是没办法来进行和平接触跟协商。

 凤凰卫视6月29日《华闻大直播》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刚才在新闻当中看到,因为台湾的新任领导人蔡英文政府迄今没有明确的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的交流机制陷入停办,这样的一个僵局到底能不能被打破,今天在台湾现场我们也请到了台湾淡江大学国际研究学院院长王高成来做进一步的分析,王先生你好。

王高成(淡江大学国际研究学院院长):主持人,各位观众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看到蔡英文在上台之后,一直都是避而不谈九二共识,几乎一直在顾左右而言他,用其他的论调来代替关于两岸关系的一个定论,您认为蔡英文的拖字诀到底可以拖到什么时候,另外蔡英文的两岸政策,到底是怎样的呢?

王高成:我想蔡英文他采取一个比较平衡的政策,我们从他的520就职演说来看,当然他也知道中国大陆所重视的就是九二共识和他的核心内涵,而且他上台以后,之前他也说过希望维持两岸的一个现状,但是我们知道,在他上台之前,两岸的现状在过去八年,马英九政府任内,之所以能够两岸作为一个接触协商更有很多协议的签订,那是因为建立在两岸都共同接受九二共识的一个基础之上。但是他要维持现状,可是他又不愿意承认九二共识,最主要是说有两个原因。

第一个是他个人在当选之前,曾经多次表示九二共识,这个名词并不存在,第二个就是说九二共识他的一个核心内涵是,两岸同属一中,至少也是一中各表,就是有一个一中的原则,但是对于她个人以及民进党的支持者来说,要谈到一中,似乎有非常高度的困难,因此她也很难直接去提到九二共识。所以他采取一个回绕的方式,当然他也知道这个问题避免不了,所以她说是两岸在1992年达成了一个若干的共同的认知跟谅解,她尊重这样一个事实。所以她是采取一个平衡,但是当然也是一个模糊的态度,这个政策拖延到现在,当然蔡英文原先是冀望大陆是不是能够对她的这个政策有一些了解,那么有一些回应。但是现在看起来大陆的立场是非常清楚,除了九二共识之外,两岸是没办法来进行和平接触跟协商。因此现在国台办陆委会两会海基跟海协两会之间的接触,已经停办,看起来蔡英文的政策是很难维持下去,所面临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了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王高成:避谈九二共识就不可能开启两岸交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9/b1da4f04-b22b-437e-8af1-041e0cb9bd4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