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高成:两岸缺乏互信 官方交流持续停摆民间降温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王高成谈到两岸将来的关系时说官方不接触持续停摆,民间会有接触交流,可是他的质跟量也会打折扣。凤凰卫视6月29日《华闻大直播》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主播:我们现在看到的有这个台北方面曾经参加的

核心提示:王高成谈到两岸将来的关系时说不接触持续停摆,民间会有接触交流,可是他的质跟量也会打折扣。

 凤凰卫视6月29日《华闻大直播》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播:我们现在看到的有这个台北方面曾经参加的两个城市论坛,其中一个是和香港的,还有一个是和上海的,现在几乎都是现在一个停摆的一个状况,可以想象以后可能类似这样子的交流活动,都会陷入停滞当中,所以对未来的两岸关系您如何看待?

王高成:未来两岸关系我觉得就是说,假设蔡英文不愿意积极回应“九二共识”的话,那么目前看起来两岸的关系,在官方的方面,那这样一个接触事实上是一个持续的停摆而且大陆国台办已经清楚的表达这个态度,也就是陆委会跟国台办,海基跟海协这样基础是停摆的,那么民间的一个交流,当然还是持续的,那可是在质跟量方面都会降低,那么刚刚您所提到的,双城论坛上海跟台北市,那么去年还都有举办过,虽然说柯文泽他不是国民党党员,那么他对于一中的原则也有所模糊,可是他过去他也讲到对于“九二共识”这样一个事实的尊重。

可是他的一个大的背景是当时还是马英九政府在执政,也就是说双方在中央的关系其实是良好的,因此大陆还觉得,这个城市论坛是可以进行的。可是现在在中央的一个层次,因为已经没有互信,所以这种城市因为他毕竟他也是一个直辖市,也具有一定的官方的意涵,那么现在看起来是不是能够来向明年这样如期举行,好像也有疑问。那民间的交流我想当然会持续下去,不过我们从一些数据跟数字看起来,这样的一个交流的量在降低,最主要就是说,陆客来台湾的一个观光的人数,从520以来,持续在下降,都比去年同期降幅3到4层左右,那另外也包括陆生来台的交换,人数也在减少当中。所以我想未来,就是说,官方不接触民间会有接触交流,可是他的质跟量也会打折扣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王高成:两岸缺互信 官方交流停摆民间降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9/247883f5-7ee9-4bb2-905a-0f7642a9a51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