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岸僵局如何解套?王高成:蔡英文必须这么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王高成分析到两岸问题可以互动解决,大陆对这个问题,它有坚持可是也有一些弹性。坚持就是谈到这个九二共识,一方面要认知这个历史的事实,第二个就是对于它的核心的意涵,也就是两岸同属一中要有一个清楚

核心提示:王高成分析到两岸问题可以互动解决,大陆对这个问题,它有坚持可是也有一些弹性。坚持就是谈到这个九二共识,一方面要认知这个历史的事实,第二个就是对于它的核心的意涵,也就是两岸同属一中要有一个清楚的一个表态。

 凤凰卫视6月29日《华闻大直播》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我们看到在国民党方面,这个立法院的党传干事长张志成也提出来,如果说蔡英文政府她不承认九二共识的话,她也应该另外再提出来能够让两岸可以维持现在的互动交流以及解决问题的方式,您觉得这个方式到底存不存在呢?

王高成:这个方式当然不是说不存在,因为实际上我们看起来,大陆对这个问题,它有坚持可是也有一些弹性,当然坚持就是谈到这个九二共识,但是也提到就是说,一方面你要认知这个历史的事实,第二个就是对于它的核心的意涵,也就是两岸同属一中要有一个清楚的一个表态。那换句话说,九二共识,当然蔡英文能够谈是最好,如果不能谈至少你有一些其他的说法,那我们刚刚看到在影片的画面,大陆国台办的发言人安峰山也讲,就说如果蔡英文说讲的求同存异,那么这个同是什么,你要讲出来,两岸共同的认知与谅解,这个认知是什么。

其实如果我们回归到过去九二共识它的一个历史事实,跟双方的一个协商,这个同其实就是两岸的各自用口头的方式来表示对一个中国原则的一个接受,那只是表述方式有所不一样。所以如果蔡英文假设要解套的话,她也许可以,不一定谈九二共识,甚至你也可以讲说是九二的共同的认知,共同的谅解,可是你接下来是必须要把这个认知跟谅解清楚的讲出来,就是说你可以用马英九政府所讲的一中各表,或者是说两岸同属一中这样一个说法。那我觉得这样子,两岸之间的一个僵局,那还有解套的机会。

主持人:不管怎么样,是模糊肯定是不可以的。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王高成:蔡英文唯有认同一中原则才能解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9/c6b0cb17-f7b3-496f-9509-2058cb51232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