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默克尔警告英国别尽挑好处 不能有难同当不能容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辜学武先生说到,目前所有的欧盟的国家都在静观其变,而且尤其是在等待着巴黎、罗马和柏林共同拿出新的方案。而德国明显想扶持意大利,取代英国留下的空间,让它成为一个新的未来的战略伙伴。凤凰卫视6月

核心提要:辜学武先生说到,目前所有的欧盟的国家都在静观其变,而且尤其是在等待着巴黎、罗马和柏林共同拿出新的方案。而德国明显想扶持意大利,取代英国留下的空间,让它成为一个新的未来的战略伙伴。

凤凰卫视6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在波恩的现场我们来继续请教一下辜学武教授了,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后,我们看到了法国和德国的领导人已经站到了一起,他们决定要挑起大梁,在接下来应付后续的行动当中要站到一致的统一战线,您觉得未来在欧盟,法德两国会担任什么样的角色?

辜学武:在未来的两三年之间吧,我觉得有可能英国在欧洲这个地位慢慢由意大利来取代,我们昨天看到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邀请法国总统和意大利总理到柏林来进行摸底测验,它的最终得出的结果就是法国和意大利将坚定的和德国站在一起,一起来拯救欧洲的这样一个颓势。所以说现在面前明确的看出来,德国走的第一步就是把法国和意大利团结在自己的周围,这也是六个核心成员国三个最重要的,就是欧洲共同体成立的最初的三个最重要的原始创始国,所以这个默克尔在确定了法国和意大利支持之后呢,今天马上就在议会里发表了非常强硬的演讲,因为德国的信息非常明确,就是说英国虽然我们是坚定的战略伙伴,在未来的几年发展中我们绝对是互相合作的伙伴,但是德国不容忍,不容忍一点就是说英国只能有福同享,不能有难同当。在这时候你看在欧洲最艰苦的环境下,在欧洲受到金融危机,受到难民危机,受到恐怖主义袭击的情况下,英国调头而去,抛开欧洲,这是德国人所不允许的,所以说德国在这种情况下,他一定要确定就是说多少欧盟的成员国愿意和德国一起来渡过这个难关。

默克尔摸底法意态度后措词强硬批英

从目前的情况看,还没有任何一个欧洲的国家,欧盟的国家明确的表出要布伦敦的后尘,而恰恰相反,目前得到的信息就是说所有的欧盟的国家都在静观其变,而且尤其是在等待着巴黎、罗马和柏林共同拿出新的方案。对这个发展的情况来看,明显的就是柏林想扶持意大利,取代英国留下的空间,让它成为一个新的未来的战略伙伴。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辜学武:德欲扶植意大利取代英国在欧盟地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8/90e18789-57f4-48f7-99c1-ffb36feb774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