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盟峰会谈“分家” 英国为出走付出代价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欧盟领导人28号下午于布鲁塞尔召开峰会,具体确认英欧离异之后的手流程,并不断对英国施压。凤凰卫视6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分手容易分家难,英国公投脱欧之后,欧盟领

核心提要:欧盟领导人28号下午于布鲁塞尔召开峰会,具体确认英欧离异之后的手流程,并不断对英国施压。

凤凰卫视6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分手容易分家难,英国公投脱欧之后,欧盟领导人28号下午于布鲁塞尔召开峰会,具体确认英欧离异之后手续怎么办?流程如何走?对此英国首相卡梅伦无疑是重要的操盘手。

卡梅伦(英国首相):我将(在会上)表达,英国将离开欧盟,我希望这一过程尽可能充满建设性,也希望最后的成果也能够尽量充满建设性。

解说:而欧洲议会在当天稍早举行了特别会议,议长舒尔茨在会上发言指出,感谢英国对欧盟外交事务和捍卫自由的贡献,并强调尊重英国人民的选择。话虽然说的轻松温和,可想要拿出合理有效的对策,恐怕少不了一番唇枪舌剑,焦头烂额。作为欧盟主席国的荷兰也持续向英国施压,要求英国尽快完成脱离欧盟的程序,传递的信息不言自明。英德法一直是欧盟的三大强国,在英欧分手之后,三驾马车已失去其一,法德两国的动作也格外引人关注。波兰媒体27号披露了一份文件,显示英国公投脱欧之后,德法外长进行了商讨,意图在欧盟内部负担起领导的角色,来增强团结与凝聚力。尽管布鲁塞尔和欧盟各成员可能有不同的意见。虽然法国外交部随后谴责报道不实,其发言人表示德法外长只是讨论了英国公投脱欧的后果,但毫无疑问,德法会尝试用自己的力量维护欧盟稳定,避免出现脱欧潮。而在出席布鲁塞尔欧盟峰会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德国议会发言时,也警告英国在未来与欧盟的谈判中不能挑选最占便宜的方案。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欧盟峰会谈“分家” 英国为出走付出代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8/f80635de-a584-4322-a525-b35c9298b8a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