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毅:中俄合作建欧亚大市场 或改世界格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姜毅认为,中俄之间在国家战略方面的对接一旦取得实质性的结果,会使整个地区几亿的民众直接受益并形成一个共同的大市场。凤凰卫视6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任韧:来北京现场,姜

核心提示:姜毅认为,中俄之间在国家战略方面的对接一旦取得实质性的结果,会使整个地区几亿的民众直接受益并形成一个共同的大市场。

凤凰卫视6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来北京现场,姜毅主任。中俄之间这种国家战略方面的对接,能够产生1+1大于2的效果吗?您是怎么看待这样一种对接,它成功之后所产生的价值?

姜毅:欧亚联盟和中国所倡议的一带一路所涉及的整个区域,应该说涵盖了现在的地理上的欧亚大陆的几乎所有国家。一旦这样一种合作能够有机的开展来,并且取得实质性的结果,毫无疑问在一定程度上来讲,会使整个这个地区几亿的民众会直接的受益,形成一个共同的大的一个市场,从而推动整个地区经济的增长,并且由此而产生一个对世界经济增长新的空间和新的机会。那么从欧亚联盟的整个空间和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来看,我们过去所讲到的互补性的问题,仍然能够发挥有效的作用。中国与这些国家的一般性的货物贸易,以及双边已经形成的这个互联互通的这样一种机制,在很大程度上都会推动、进一步的加快和发展双边的互补性。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一次普京总统来双方所签订的一系列文件中间,还有一系列的比较重要的合作的项目,比如说刚才讲到的像高铁项目,像火箭发动机的项目,像双方在航天领域所要进行的合作,共同研制大飞机这些项目,甚至包括对传统的能源领域,我们现在也开始着手探讨新能源,清洁能源等等这些方面的合作。所以它反映出来的双方这样一种合作不仅仅是在一般的货物贸易上的,未来还要寻找新的增长空间,提升双边合作的一个质量和稳定性的话,那么更重要的还是要在投资,在科技合作,在人员往来等等这些方面去加深双方的全面的经济往来。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姜毅:中俄合作建欧亚大市场 或改世界格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8/75190599-4e4b-4da3-9672-67ce9a1335a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