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震海:英脱欧大局已定 世界或现分裂浪潮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邱震海分析英国脱欧之后,我们看英国的未来,世界上很多分裂的浪潮可能会出现了。凤凰卫视6月2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竹幼婷:你刚才说到特朗普的选期,听说他们现在美国媒体分析说,因为

核心提示:邱震海分析英国脱欧之后,我们看英国的未来,世界上很多分裂的浪潮可能会出现了。

凤凰卫视6月2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你刚才说到特朗普的选期,听说他们现在美国媒体分析说,因为英国年轻人不投票的关系造成现在这个结果,所以美国年轻人现在也非常紧张的呼吁说,他们在11月份得多出来,不然就会变成特朗普当选。

邱震海:这个美国的问题肯定有所不同,美国的问题他特朗普的支持者都是白人里面的蓝领阶层,白人里面的草根。一个是白人,他对移民,对外来有一种Caucasian人的优越感。另外一个他又是蓝领低下阶层的,所以他不一定是年轻跟老人之分。

竹幼婷:OK,不过我们再回来看,刚才说到英国目前的一个情况。这个标题上,我今天看到一些媒体,它说有每年可能现在两个人分手了,但是彼此都希望可以成为更好的人。我们常常分手跟对方这样讲。

邱震海:你说英和欧吗?

竹幼婷:对。

邱震海:当然这是一个最美好的境界。

竹幼婷:对,所以欧盟是不是你也有改革的一个空间的?

邱震海:绝对的。

竹幼婷:其实大家也不会沿着就是说英国走了以后,会不会有分手潮流,说荷兰可能也想要分手,法国也想要分手。但是都显现出你欧盟自己有改革的空间,到底欧盟现在的问题是什么?会让大家对它有点敬而远之?

邱震海:我们现在说的英国的未来,世界上很多分裂的浪潮可能会出现了,首先英国有可能会分裂,因为苏格兰已经说了你脱欧我就脱英,我就走的,所以现在谁不想脱?说脱就脱了现在都是。所以到苏格兰假如说要脱英,加入UK有200年都要离开的话,未来UK这个概念就没有了,未来只剩下England的了。

竹幼婷:United要拿掉了。

邱震海:United要拿掉了,这个UK这个概念真的是没有了,所以英国分裂,大英帝国不要说昔日余晖,不要说日薄西山,就真正的是寿终正寝了,在卡梅伦手里寿终正寝了,这当然是另外一个话题。卡梅伦会在英国的历史上,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上面。因为他是导致了UK的彻底的一个寿终正寝,所以英国可能会列。欧盟会不会分裂呢?欧盟现在已经分裂了,英国一走它已经是分裂了,一个没有英国的欧盟,其实理论上说不叫欧盟了。

竹幼婷:法国、德国撑不起来吗?

邱震海:所以我说以后,European Union,不能叫European Union。叫Europe Continental union,它是一个欧洲大陆的联盟了,对不对?由于英国的加入,它才导致英吉利海峡的那一端,那个三心二意的欧洲人也能够加入那才是一个真正的European Union,瑞士不加入无所谓,英国你没有加入欧元区,但你至少加入了欧盟区已经OK了,但是现在欧盟撤离走了,那真的成了一个Continental Europe union,就是欧洲大陆的联盟了。所以一个德、法,当然德国和法国还是非常坚定了对不对?但是已经不能称为一个真正的有代表性的欧盟了。那么更何况里面的荷兰等等,会不会也产生离心离德,分崩离析,这当然另当别论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邱震海:英脱欧大局已定 世界或现分裂浪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7/e6bf1bd3-a134-4b57-b58c-92ed725814d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