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家栋:中俄战略对接为推一带一路提供范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俄罗斯曾担心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会削弱其在欧亚区域的影响,但是经过中俄两国一段时间的磨合,发现解决方法就是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和俄罗斯的欧亚经济联盟实现对接。凤凰卫视6月27日《全媒体大开讲》节目

核心提示:俄罗斯曾担心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会削弱其在欧亚区域的影响,但是经过中俄两国一段时间的磨合,发现解决方法就是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和俄罗斯的欧亚经济联盟实现对接。

凤凰卫视6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其实我们来看待这30多项的中俄之间的合作文本当中,其中谈到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中俄两国之间的这样一个宏观领域的战略对接,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和俄罗斯的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为什么要实现这样一种对接?

张家栋:因为在过去中俄关系虽然比较好,但也不是说在所有问题上都能天生的、天然的达成一致。在中国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之后,俄罗斯方面曾经有所顾虑,因为路上丝绸之路很多区域传统上属于俄罗斯的影响范围,有一些还是前苏联国家。那么俄罗斯已经在中国之前提出了一个欧亚经济这个同盟和共同体的一种概念,它很担心中国的倡议会削弱俄罗斯在这个区域的影响。现在两国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发现这个问题你必须解决,解决的方法就是对接,现在两国已经开始成立一些相应的机制和研究机构来研究如何把这个中国的丝绸之路与俄罗斯的经亚同盟体系进行进一步的对接,我想这就是在两国可以在宏观的高度旨在消除一个双边关系中间的一个问题点。我想这么一种对接的努力也会为中国整个一带一路的推广提供一个范例,那就是讲我们的一带一路不是一个排他性的,单方面推动的体系,它是一个可以与各种地方的倡议,只要是一体化的倡议进行对接,广泛合作的一个新的一个倡议体系。我想这对于中国走出去整体的战略规划,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向性的意义。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张家栋:中俄战略对接为推一带一路提供范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8/0b6cda23-77ec-4b23-adc1-c64ab6caba5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