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卢宇光:俄认为南海问题有域外国家浑水摸鱼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俄罗斯这次在南海问题上没有明确表示要支持中国在南海上的立场,只是觉得南海问题有外国在里面浑水摸鱼,但强调应该在遵守国际法的要素上解决争议。凤凰卫视6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俄罗斯这次在南海问题上没有明确表示要支持中国在南海上的立场,只是觉得南海问题有外国在里面浑水摸鱼,但强调应该在遵守国际法的要素上解决争议。

凤凰卫视6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来,莫斯科现场,我们来问一问宇光关于俄罗斯国内的看法,宇光在吗?

卢宇光:在。

任韧:中俄这一次所签署的有关于国际法方面的一个声明,俄罗斯的国内是如何理解?俄罗斯为什么要和中国去发表这样一份声明,直指关于国际法的问题?

卢宇光:实际上俄罗斯对这问题非常敏感,特别是这次俄罗斯和中国发表这些国际法,不知道一些学者研究了没有?俄罗斯还是强调,特别在南海问题上有外国在里面浑水摸鱼的这么一个影射。那么实际上俄罗斯在南海问题在以前的外交立场上它是不站边的,而且在南海开发特别是石油开发上它也是非常慎重,特别和越南开发有关争议的大陆架的油机问题,它都是非常低调,而且它强调这些合同都是前苏联继承下来的合同。所以呢,俄罗斯这次在南海问题上它也没有明确表示要支持中国在南海上的立场,它只是觉得南海问题有外国插手的影子。同时呢俄罗斯强调就是说,南海争议应该通过政治对话来解决,而且各个方面特别是在俄罗斯认为遵守国际法的要素上,因为俄罗斯和印度也存在着岛屿争端的一些问题,俄罗斯也是强调遵守国际法的原则性和遵守国际法的这种严肃性。任韧。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卢宇光:俄认为南海问题有域外国家浑水摸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7/16a7c8d1-86db-4732-9513-0549df9b624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