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国台办无交流?陆委会称“那四个字”未必符合事实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国台办上星期证实,两岸协商沟通机制已经停摆,对此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27日赴立法院备询时柔性喊话,但是却无任何进展,外界戏称此举如同“已读不回”。郑浩认为如果蔡英文坚

核心提示:国台办上星期证实,两岸协商沟通机制已经停摆,对此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27日赴立法院备询时柔性喊话,但是却无任何进展,外界戏称此举如同“已读不回”。郑浩认为如果蔡英文坚持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这种官方机构联系的停摆对双方都会造成损失,但是对台湾可能是更加不利。

凤凰卫视6月27日《全媒体大开讲》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淑琬:刚过的这个周末我的情绪还蛮复杂的,你们是不是不想跟我们好了。

万俊:我们没有啊。

郑浩:我们一向都跟你们好啊。

陈淑琬:还不就是因为九二共识说不清楚。

郑浩:那还是因为你们不愿意跟我们好。

陈淑琬:所以现在这个情势还不是开玩笑,还正在关注中。

万俊:没错,新上任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上台之后国台办在刚刚过的这个周末首次证实,两岸协商沟通机制已经停摆了,但再声明,不是我们不想跟你们好。

陈淑琬:对,但是这个交流到底该怎么诠释呢,你看刚过了这个周末就今天星期一台湾的陆委会主任委员张小月,她是要台湾的立法院出席委员会的质询会议,结果台湾的各家传媒早就等着她,大家一看到她就堵上去,都想看看张小月这位新官她上任之后怎么应对呢?

解说:国台办上星期证实,两岸协商沟通机制已经停摆,对此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27日赴立法院备询时柔性喊话,希望双方交流能更开放。

张小月(台湾陆委会主委):呼吁中国大陆用一种更开放的一种方式,那么来为从两岸人民的福祉出发,那么因为有这么多的过去二十几年来的成果,值得双方来重视

解说:然而被记者问及要用什么管道方式和大陆沟通,张小月只表示会继续努力。由于台湾政党轮替后,陆委会不断强调会与大陆沟通,却无任何进展,外界戏称此举如同“已读不回”,陆委会为此出面澄清。

邱垂正(台湾陆委会发言人):努力在沟通,就把讲成那四个字,我想这未必符合事实,不过我们各机关都很努力在做

解说:陆委会希望两岸继续珍惜此一和平稳定发展现状,以人民福祉为依归。

万俊:我就特好奇,那四个字你为什么不讲出来呢。

郑浩:还是刻意回避。

陈淑琬:对,他还是刻意回避,对呀,现在还有什么管道呢,应该照刚才台湾陆委会一个说法,两岸还是有交流,但是人家现在都已经说我们协商机制是停摆,看接下来怎么办。

郑浩:我觉得还是因为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那么双方官方机构这种联系已经是停摆,这是一个事实,问题也是非常严重的。因为如果蔡英文仍然坚持不承认九二共识的话,那么这样一种拖延或者这样一个事实的延续,对两岸的民众,对两岸的民众福祉都是一种损失,关键还是蔡英文如何来改变她的这样一种态度。现在的情况是非常严重的,因为这个停摆它预示着两岸官方联系的渠道是中断的,那么联系中断的话,其实它预示着更多的一些复杂的一些问题,那么这些问题包括比方说正常的沟通管道如果不存在的话,那么两岸具体的事务就没有办法进行沟通,那么两岸的合作就更谈不上,那么未来的合作恐怕都是悬空的。那么在这样一种情况下,那实际上对台湾来讲可能损失就更大,因为从两岸的这种互动来看,在过去的八年台湾从大陆得到的好处远远要比大陆从台湾得到好处要大得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实际上两岸这种官方机构联系的停摆,对双方都会造成损失,但是对台湾可能是更加不利。

李科夫:我们网友对此的评论我们来看一下。这个网友就说沟通反正已经没有意义了。我们先来看另外一个朋友的见解,他说张小月只不过是替民进党发声,表面积极要求促谈,但是背后各种阻挠和变脸,民进党不承认九二共识,实际却推行缓独的方针。大陆必须是义正言辞揭露其丑恶用心。这位朋友就说,沟通反正也是没有意义了,台独无话可说,必须停止,蔡英文也不要心存侥幸。我想这是非常的信号。

陈淑琬:我觉得听到这边也就是说,现在两岸关于九二共识的认知上不允许有模糊态度的存在。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两岸协商沟通机制停摆 台陆委会喊话盼交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7/2f817331-0b2f-48a7-aa01-0db4f3731c1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