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毅:反导系统威胁中俄 或致国际秩序混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俄首次发声全球战略维稳,意义重大。凤凰卫视6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任韧:北京现场来请教一下姜毅先生,特别宇光刚刚谈到了中俄两国领导人所签署的其中有一项声明是加强国际的全

核心提示中俄首次发声全球战略维稳,意义重大。

凤凰卫视6月27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北京现场来请教一下姜毅先生,特别宇光刚刚谈到了中俄两国领导人所签署的其中有一项声明是加强国际的全球战略稳定的这样一个声明,这也是两国领导人首次就全球战略稳定方面的议题联合发声,您怎么看这样一份声明所传达的意含?

姜毅(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中俄两国过去应该说在此之前发布过四次关于国际秩序和国际政治的文件,联合声明,双方在整个宏观上和一般层面上对于国际秩序和国际关系里等基本原则展示了双方相同的立场和看法。

姜毅:那么这一次虽然也是关于国际问题的一个联合声明,但是它集中在了一个战略稳定的问题上。战略稳定这个问题实际上现在已经越来越明显,越来越迫切的表现在了欧洲的反导系统和亚洲的反导系统,包括萨德系统。这一块新出现的这两大系统不仅仅是对中俄两国的安全利益构成了直接的压力和挑战,同时对全球的战略稳定,全球过去几十年里头所形成的裁军和不扩散机制都构成了一定程度的挑战,甚至它可能引发的一系列的后果,可能会导致国际法、国际秩序新的一场混乱,这是中俄两国这一次要通过联合声明这样一种方式来表达一种反对的态度,表示一种关切的态度。

姜毅:同时也是提醒有关国家,在执行目前所要推行的这些计划的方面,应该适可而止,应该有所节制,应该关注到不仅仅是中俄两国的利益,还应该关注到其他的国家包括整个国际秩序的未来的一个稳定和顺利的发展。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姜毅:反导系统威胁中俄 或致国际秩序混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7/697ae9bc-661d-4a52-a2ff-1da77139260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