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建民为什么永远令人怀念?


来源:凤凰卫视

邱震海(凤凰卫视资深评论员)中国外交家吴建民大使不幸车祸遇难。这是一个让人不愿相信和接受的事实。吴建民不但是中国著名的外交家,而且也是近年在围绕中国国家发展方向的公共讨论中的标杆性人物。他的观点虽不无

更多独家点评请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凤凰私享会

邱震海(凤凰卫视资深评论员)

中国外交家吴建民大使不幸车祸遇难。这是一个让人不愿相信和接受的事实。吴建民不但是中国著名的外交家,而且也是近年在围绕中国国家发展方向的公共讨论中的标杆性人物。他的观点虽不无争议,但谁也无法否认在其观点背后的他对国家和民族的深深热爱,以及那种充满理性的思维方式。吴建民是我的两个谈话节目的多年嘉宾,也由此成为我的良师益友。2014年7月他在出席由我主持的《寰宇大战略》节目时,与解放军少将罗援发生的争论,虽两年过去而依然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成为中国国家发展方向讨论的一个里程碑事件,但也成为绝唱。不久前,他又与《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錫进产生了一些争论。我曾尝试促成吴建民与胡錫进在我的节目中的对话,但因吴建民的行程繁忙而未能成功;吴建民和日本前驻华大使宫本雄二,也答应在今年下半年出席我的节目展开对话。但所有这些计划,如今都将成为历史的遗憾。有人可能不同意吴建民的观点,也有人可能不喜欢吴建民的个性,但吴建民将永远为人怀念。

中国外交家吴建民日前公开批评《环球时报》,引发舆论强烈关注。《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錫进随即发表长微博回应,进一步引发舆论热潮。吴建民与胡錫进的争论,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发展进入十字路口时,对时代和战略方向的研判之争。我之所以强调“一个侧面”,是因为2014年7月,在我主持的《寰宇大战略》节目中,吴建民与解放军少将罗援也曾有过一场关于对中国面临的战略形势的研判的争论。请看视频。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责任编辑:蒋泽君 PV03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4-07-20寰宇大战略 冲突与摩擦会否成为中国外交“新常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7/20/84b1ef03-7540-466f-933c-5c47a5ca490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