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屡次指手画脚 吴斯怀:台湾做决定干你美国啥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美国屡次劝台湾放弃“十一段线”,吴斯怀先生说,蔡英文政府的做法过度亲美日,会造成台海很大的风波。凤凰卫视6月26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邱震海:&ldquo

核心提要:美国屡次劝台湾放弃“十一段线”,吴斯怀先生说,蔡英文政府的做法过度亲美日,会造成台海很大的风波。

凤凰卫视6月26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三海联动”,东海、南海,还有一个台海日益严峻,中国如何应对?刚才我们谈了,东海如何中国、俄罗斯联合?虽然是策略的,非战略的,但是能不能牵制美日在南海的举动?南海多国海军进入,中国长期如何应对?第一枪能不能打响?现在还有台海,台海坦率地讲,最近一个月蔡英文上台之后风平浪静,但是暗流汹涌,对吧。蔡英文上台之前我们也曾经非常担心,表面上看上去,好像这是一个孤立的两岸关系,但是美日会不会利用或者胁迫蔡英文,让她主动或被动的迎合一些美日的战略需求?那么在这一方面民进党左一左,右一右,老实说对中国大陆都牵一发而动全身,从最近一个多月情况来看,冲之鸟礁这个情况已经让我们感到很不安了,时间长期发展下去,会不会有隐患?

吴斯怀:我相信中国大陆对台湾的动向非常非常的关注,这个关注来自于蔡英文的不稳定性,她虽然在台面上说钓鱼岛主权我们要维护,南海主权我们要维护,这是她说的。可是她的行政院长,她的外交部长,她的内政部长说的话都不太一样,然后美国政府的回应让人更有趣了。台湾新南向政策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台湾做什么决定干你美国什么事?这就是呼应,你不要跟中国大陆走太近,我就是认为你是好的政策。美国已经好几次明的暗的告诉我们,台湾政府“十一段线”你最好放弃。你宣称放弃,但历史说这个段落里面,中国大陆就没有依凭的,因为当年是中华民国二战之后,中华民国政府所划定的“十一段线”,这是有历史背景,我们在国际舆论上说得过去的,虽然《国际法》不行,国际舆论上,国际声援上,我们这个宣誓早于《国际海洋法》10多年,所以蔡英文政府这个做法我们是非常操心,操之过急,过度亲美日,真的会造成台海很大的风波。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吴斯怀:美国屡次要求台湾放弃“十一段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6/8fdb3b8f-1709-4d9c-a715-48857f7fc1c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