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要失去台湾?评:现在正是打击“台独”最好时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郭岩华分析说现在正是打击台独的好时候,如果现在不打的话,那么我们以后就失去台湾了,我经过去访问台湾,我完全知道台湾是怎么回事,如果我们现在不显示我们的国力,不显示出爱情中华民族、保护我们领土

核心提示:郭岩华分析说现在正是打击台独的好时候,如果现在不打的话,那么我们以后就失去台湾了,我经过去访问台湾,我完全知道台湾是怎么回事,如果我们现在不显示我们的国力,不显示出爱情中华民族、保护我们领土的决心和意志,我们就永远地失去台湾了。

凤凰卫视2016年6月2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岩华:现在正是打击台独的好时候,如果现在不打的话,那么我们以后就失去台湾了,我经过去访问台湾,我完全知道台湾是怎么回事,如果我们现在不显示我们的国力,不显示出中华民族的这一个,保护我们的领土的决心和意志,我们就永远地失去台湾了

胡一虎:好,来等一下,来场下嘉宾场下嘉宾,你非说不可的,请说。

观众:我非常赞同他的观点,现在我觉得是比较好的一个时机,就是说去武力收复台湾,因为很简单的原因,如果是说任由台独力量,继续去发展的话,等到有一天,可能我们付出的代价比今天还要大。

胡一虎:好谢谢谢谢,向宏你看,我们上次在做节目的时候当中,不会听到这样的这个声音,事实上在过去八年当中,也在内地比较少听到这样的声音,但是你看蔡英文她上台才一个多月没有多久,内地就出现了这样的声音,我想好奇地是说,当这样的声音,在接下来的这几年当中,在两岸当中不断的杂音出现的时候,会不会把过去这八年当中,两岸好不容易建立的,所谓的红利也罢,两岸之间好不容易缩短的距离,会不会一下子马上统统又拉远了呢?

向宏:你这个担忧是完全存在的,尽管我们这八年两岸关系,处在一个最良好的一个关系,但实际上我们并没有接触一些,在政治理念上的,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成果,你比如说军售问题,“九二共识”问题,这是两个政治概念。

胡一虎:对。

向宏:这两个政治概念对中国大陆来讲,它是有政治惯性的,所以我们要坚持,有它的合理性,但回过头来我们想想看,你换到蔡英文角度讲,蔡英文有她的民进党“党纲”,她是在民进党“党纲”基础上,获得选举胜利的,所以他页有她的政治惯性,这个政治惯性,我们出去做一个换位思考就会发现,任何一个政治人物,都要尊重必要的政治惯性,但同时,一旦她左右拿捏找准以后,她也可以做出调整了,所以我感觉到,我们的目的是什么,我们今天谈这么多,节目的目的是什么,包括大陆做这么多事情的目的是什么,不外乎就要做促统嘛,我觉得我们显然不会觉得,马上可以“急统”的可能性,但是依然有“缓统”的可能性嘛,一谈到这些问题,就是一个“九二共识”,为什么“九二共识”换一种形式表达不可以呢,我觉得也是可以嘛,只要实质问题不变,那么我们的王毅外长在美国,不是讲过这么一句话吗,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创新嘛,只是这句话后来没讲了。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郭岩华:现在最宜打击台独 再晚就失去台湾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6/36849578-1cff-4b7f-8302-a8fdfa71a12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