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做的这事儿马英九想都不敢想 但大陆压根没放眼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刘国基说虽然蔡英文当局有可能采取进攻型的武器,但是坦白讲,大陆不在乎你买什么武器了,再买多少真正要开打你都没什么用了。凤凰卫视2016年6月2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胡一虎:接下

核心提示:刘国基说虽然蔡英文当局有可能采取进攻型的武器,但是坦白讲,大陆不在乎你买什么武器了,再买多少真正要开打你都没什么用了。

凤凰卫视2016年6月2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接下来这位嘉宾加入我们PK行列,在右手边您即将在画面上看到的就是军事专家王云飞,掌声欢迎云飞。云飞在第一部分当中我们特别比较了包括蔡英文还包括两岸之间关系过去这一个月陷入了所谓不挂是冷对抗也罢,或者是冷和平也罢,但是您看接下来这四年当中,很多的面向都会考虑,你会再注意哪个面向是我们刚刚没有提到的。

王云飞(军事专家):我非常注意蔡英文最近一段时间会不会推动她的军购案,就是整军备战的这个步伐。

胡一虎:你为什么那么重视这个部分呢?

王云飞:因为她在这个520之前就提到她要继续采购美国的一些军备,以增强她的叫以武拒统的能力,但是呢现在还没有实施,接下来会不会走向实施的步骤这是非常关心的。

胡一虎:我直接问一个关键点,在接下来这四年当中,在她执政的这个过程当中,有可能看到两岸的战事吗?

王云飞:我想双方都不愿意发生战事,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有一个《反国家分裂法》,在这个地方中国人民解放军必须履行这个国家的法律,如果她没有走向法理的台独,或者没有其他形式的台独,可能不一定会发生战事,但是有些小的摩擦也在所难免。

胡一虎:但我想问一下云飞,在过去这八年的时候,马英九执政的时候你根本都没有这样担忧对吧。

王云飞:没有。

胡一虎:从来没有过。

王云飞:没有过。

胡一虎:现在蔡英文一上来的时候,你就开始担忧了。

王云飞:已经有这样的担忧了。

胡一虎:是哪个苗头哪个迹象让你在担心的?

王云飞:现在已经走上了叫,慢慢走上了冷对抗这个阶段

胡一虎:好,你说对抗,你发现说两岸之间慢慢走向了对抗,同时对抗的一个主要的观察标准,在画面上您看到了,蔡英文在会见美国参议院的军委(会)主席,就是约翰·麦凯恩的时候,她敦促美方继续售台武器,我必须说个实话,同样类似的词句马英九说过啊,马英九在这八年的时候他说过,在接下来她说,蔡英文说借这个机会请各位敦促美国行政部门持续售予台湾防御所需的武器,这个部分马英九有说过强化双边在军事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马英九也有类似的表态,为什么这时候你看到蔡英文就不一样了。

王云飞:它的含义不一样。

胡一虎:不一样。

王云飞:因为她的交流的程度较的级别和引进的武器种类和马英九时期是完全不一样的

胡一虎:愿闻其详,差别在哪里?

王云飞:比如说马英九那个时候引进了一些相对来说不是很先进的一些装备,主要是一些防御性的低端的武器装备,但是蔡英文这个当局有可能采取进攻型的,采购一些进攻型的武器,比如说她有的人就提出来了,她要采购F-35,当然能不能达成这个很难说,比如说她要引进一些宙斯盾的陆上的一些反导系统,这是马英九以前想都没敢想,也没有提出这么一个愿望的,但是她现在提出来了。

胡一虎:云飞按照你的逻辑我能够这样总结吗?您的判断是台湾蔡英文所大力推动的美国军售案将会是,未来蔡英文执政时期跟大陆之间引发小规模冲突跟加深不信任最重要的关键点

王云飞:是的,我同意。

胡一虎:国基,你觉得是这样吗?

刘国基:蔡英文跟马英九既使对美国军售都有同样的要求,但是马英九政府跟大陆之间是有互信的。

胡一虎:就是默契跟诚信之间的问题。

刘国基:它们是有互信的有政治互信,而且他承认“九二共识”的。那蔡英文“九二共识”绝口不提,甚至于在陈水扁时代,陈水扁冒出“九二共识”蔡英文当时是陆委会“主委”,马上叫他修改。

胡一虎:国基,按照你的逻辑,就是我蔡英文我承认“九二共识”,我就可以买了,北京应该就至少不会打压了,是这样吗?

刘国基:坦白讲,大陆不在乎你买什么武器了,再买多少真正要开打你都没什么用了。而且你既然替美国当看门狗,你还自己找肉吃还付人家钱,那不是很傻的事情吗?所以在这种意义之下,我认为如果蔡英文承认“九二共识”,不但“外交”可以休兵,两岸也会休兵,很多事情就自然解决了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刘国基:大陆不在乎台购何武器 开战时都没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6/78a94354-6270-499d-95c0-8720d2a99dc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