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国基:蔡借“中华民国”壳上市 好比一条披着羊皮的狼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刘国基说蔡英文为了维持现状不会有任何挑衅动作,她不会去搞法理台独,但是她顶着“中华民国”招牌去借壳上市借船出海,对“中华民国”进行脱胎换骨,搞

核心提示:刘国基说蔡英文为了维持现状不会有任何挑衅动作,她不会去搞法理台独,但是她顶着“中华民国”招牌去借壳上市借船出海,对“中华民国”进行脱胎换骨,搞“缓独”搞实质性的台独,去中国化,教育台独文化台独,这一条路线绝对不会变,而且会越走越深。

凤凰卫视2016年6月2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在画面上您可以看到,刚刚落幕的海峡论坛当中,你可以看到非常清楚,俞正声也再次强调,两岸和平发展稳定的四大要素,这四大要素我不用多赘述,我最重要的强调红字的部分你看,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从选前到现在,任何的我想在大陆这部分的任何层级都不断地强调,包括国台办的发言人再次强调了说你“九二共识”蔡英文你太模糊了你不清楚,你就是讲清清楚楚,可是蔡英文的角度是认为说,我就是不能讲清楚,我讲清楚的话我绿营的完全要崩盘了,在目前这样的情况下她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吗?她真的会对“九二共识”说出来吗?国基。

刘国基:我们是不是还给她时间,给她更多的耐性,让她可以化解岛内的那种,基本教义派台独的压力可以向务实,我相信蔡英文是务实的,但是她务实不会务实到认同“九二共识”的,把那个核心的意涵两岸一中。

胡一虎:她走不到这里。

刘国基:不可能,维持现状不会有任何挑衅动作,这个她大概都可以做到,她不会去搞法理台独,但是她顶着“中华民国”招牌去借壳上市借船出海,对“中华民国”进行脱胎换骨,搞“缓独”搞实质性的台独,去中国化,教育台独文化台独,这一条路线绝对不会变,而且会越走越深

胡一虎:来,我看到年轻的朋友对这个话题特别有意思,你请用题板来告诉我,你认为蔡英文对“九二共识”她会松口吗?松口的请举赞成相反的反对,三二一。认为可能松口的是比较少的。想要表达意见的,请说。

观众:我为什么会认为蔡英文不会承认“九二共识”,是因为第一个主持人已经讲过,说是因为有绿营的压力。第二个其实她在就职演说里头她自认为她已经表述了,例如说“中华民国宪法”和“两岸关系条约”这是等于是已经提到两岸同属一中,她认为的两岸同属一中,而且她的演讲稿也提到关于就是求同存异的词,所以就是说她等于是把一个“九二共识”切好几块,把它来表述出来,她自认为她已经表述了。

胡一虎:好,掌声,谢谢,时间的关系,谢谢的你的论点。我特别又翻了一下,看就520的时候,难免我们还是要看她520公开的表态,她在520表态的时候她说了这么一句话,她说在两岸关系方面,会致力维持和平稳定的现状,建立具有一致性,可以预测可持续性的两岸关系,现在在这里,如果现在她没有确认“九二共识”,没有说出来,刚刚这之前所谈到的一致性,可预测可持续的两岸关系政策,在希兄,从北京角度是绝对不可能吧。

王在希:我认为她改的致力于维持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现状,这个话她应该是她想要的,因为她要搞,慢慢地搞去中国化搞台独,这个前提也是要稳定,所以后面那句话要建立具有一致的可持续的可预测的两岸关系这个发展,那个都是空话,因为你“九二共识”都不承认,我们讲得非常清楚,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不可能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一直讲得很清楚,那你怎么还能建立具有一致性的可预测的可持续的两岸关系。在政治上它下一步慢慢地摆脱“一个中国”的框架,在国际社会它将来会更加密切和美国日本的关系,因为过去马英九讲了,先搞好两岸关系从中国走向世界,蔡英文怎么说的,她是从世界走向中国,她是反着来的。所以她在这个文化上她就尽量摆脱将来的中华文化,在台湾岛内的这种影响。其次就是在台湾岛内慢慢地培植一种反共的反中的反统的这样一种所谓主流民意。

胡一虎:您刚刚特别提到关键点,你说你可以预测你大胆地预测在这儿就是说,她接下来一定会强化很多的资源,旨在搞好跟美日关系,尤其跟美国是不是?

王在希:是的。

胡一虎:她可能会跟美国发展出跟过去八年当中更进一步的关系吗?等一下,进广告。我们再听听看在希兄怎么说,掌声,谢谢。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刘国基:蔡英文台独路线恐变本加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6/a416e9aa-9640-402a-b989-89b2e63cf27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