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脱欧后美国很失落 但意想不到这个国家偷着乐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评论员杜平认为,欧盟以及英国在衰落的话,北约的力量和影响力自然会衰落,所以这一点俄罗斯比较高兴,俄罗斯压力会减少。凤凰卫视6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林玮婕:上节谈到了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评论员杜平认为,欧盟以及英国在衰落的话,北约的力量和影响力自然会衰落,所以这一点俄罗斯比较高兴,俄罗斯压力会减少。

凤凰卫视6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上节谈到了英国脱离欧盟这样子的公投,也许是在程序上面太过轻率,但是投了就投了,外界只能接受这样子的结果,我看到,包括英国公投结束之后,美国的一些领导人,包括奥巴马也出来讲话,他说他已经跟卡梅伦通了电话,他也尊重英国人民的选择,但是另一方面我看到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他也说话了,卡特说我们也尊重你的选择,但是英国你对于欧洲的义务,对于欧盟的义务你还是所有都要遵守,而且你同时也要负担起这个区域安全的问题。这个感觉上就是英国一下子被孤立,他想要的是这样子的结果吗,那其他国家怎么样去安排他们在欧洲,以美国来说,他怎么样安排他在欧洲大陆这样子战略的分配呢?

杜平:美国对英国离开欧盟肯定感到很失落的,因为美国跟英国之间的关系,所谓的特殊的关系的话,英国在哪里都是特殊的关系,留在欧盟是他特殊的关系,离开欧盟依然是这样,但是哪些方面对我们更加有利呢,很显然,如果英国留在欧盟的话,可以借助欧盟的力量,然后替美国对战略做下服务,那就更好,就是借力使力,美国在欧洲的整个的影响力,实际上是表现在北约,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那英国依然还是北约成员国,重要的成员国之一,所以在区域安全方面,对美国来讲这个方面没有太大的问题。

但是如果说,这个欧盟他如果在衰落的话,英国在衰落的话,北约的力量和影响力自然会衰落,所以这一点俄罗斯比较高兴,英国脱离欧洲,俄罗斯什么都没说,但是他很相信就是说,英国你想他在制裁俄罗斯方面是走在最前面的,所以最卖力的,这样的话至少在未来几年时间里面,欧盟和英国之间肯定很多事情都搞不定了。

林玮婕:没有时间来管俄罗斯了。

杜平:无暇顾及俄罗斯了,俄罗斯压力会减少。

林玮婕:那会不会我们知道英国是非常现实主义的,在外交上非常现实,那会不会英国自己也要转投呢,因为毕竟跟欧盟的关系又要重新谈判,包括贸易,关税等等,重新来,会不会因此他也必须加重和其他国家的依赖,反倒让俄罗斯得利呢?

杜平:这就是我们讲的另外一点,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英国退出对其他国家到底是好还是不好,短期来看肯定是不好,至少对跟中国那么密切的贸易和投资关系来讲,肯定很多的安排都已经确定好了,都已经按部就班的走了,你突然一下子变的话肯定会出现问题,包括比如说中国在英国的很多的投资,还有跟英国之间的很多贸易协定关系等等,都有可能会受到,特别是人民币在英国在伦敦的离岸中心的地位,有可能会受到影响,现在大家都这么分析,我们就不重复了,我也赞成,在理论上来讲肯定会对中国的人民币在欧洲,借用伦敦的地位来扩大他的国际影响力,可能会受到影响,但是这些影响我觉得都是暂时的。

原因在什么地方,第一个如果涉及到金融方面的合作的话,英国如果不是欧盟的成员国,他可能就不会受到欧盟那种严格的管制,因为现在中国在英国的很多金融的合作,他受到欧盟的管制的,将来英国没有这种紧箍咒在头上了,没有那么多规定了,他可以自行其是,所以相反,反而有可能跟中国在金融方面合作更多,第二个就是英国也不那么傻,他现在已经退出欧盟,已经是成了事实的事情,他不可能是束手待毙,他肯定会想尽办法,英国他毕竟还是有那种传统的,历史搞自由贸易最早的国家,他还是有他自己的一些办法,而且说实话,中国在那边的利益也不可能说看到我的利益损失我就袖手旁观,不可能,他会调整。

所以这种空间对中国来讲依然很大,而且时间还是相当的多,不是说英国突然垮掉,不是,他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你可以在欧盟里面,在欧洲国家里面寻找很多的合作伙伴,你很简单的讲,就是说人民币离岸中心的问题,英国万一不行,我们退一万步讲,万一不行的话,中国还有其他的选择。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杜平:欧盟衰落必殃及北约 俄罗斯最为高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5/34801f4d-0767-4e45-8967-f2335bf3e37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