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应对“三海联动”需各个击破 南海仲裁案后还有更大风波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有专家认为,东海、南海和台海正在形成互相犬牙交错的“三海联动”局面。对此,徐光裕先生指出,破解三海联动的局面就是要区别对待、各个击破。凤凰卫视6月26日《寰宇大战略》

核心提要:有专家认为,东海、南海和台海正在形成互相犬牙交错的“三海联动”局面。对此,徐光裕先生指出,破解三海联动的局面就是要区别对待、各个击破。

凤凰卫视6月26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下面我们就沉下心来具体的看一看细节,到底在东海,在南海,在台海最近分别以及互相关联有哪些风起云涌?我们看个短片。

解说:“三海联动”日益严峻,中国面临重重挑战。放眼东海中俄军舰进入钓鱼岛毗邻海域,日本大为紧张。南海上,菲律宾仲裁案宣判在即,中国战略压力上升,中国虽然争取到一些国家对中国解决南海问题方案的支持,但不久前奥巴马访问越南全面解除对越南的军售禁令。美国两个航母群进入南海,是否在暗指中国?而台海蔡英文上台后各种小动作不断,从宣布冲之鸟礁定性听从于国际法庭,到内部文件称中华民国台湾。民进党一个多月来的种种举动给人以不安感。对此,有不少专家认为,东海、南海和台海正在形成互相犬牙交错的“三海联动”局面。美国、日本、民进党很可能会借此兴风作浪,对大陆形成更大的威胁。

邱震海:好,现在看样子,从表面上媒体上看起来是南海比较风云激荡。好像东海当然也有,台海也有,但是好像似乎又是第二层面的,您怎么看?

徐光裕:从整体上来讲这三海的问题,我刚才讲的为什么说是人为的呢?就是因为“三海联动”是我们的对手希望这样,它希望联动增强它的力量,而不是单个的力量,是整体的一种力量压迫中国,给中国增加压力。

邱震海:好,但对中国来说怎么去破?

徐光裕:破它的办法我觉得非常简单,就是区别对待,各个击破,只有这种办法。比如说像东海这个问题上,我们和俄罗斯的军舰走一走,安倍睡不着觉了,就要和中国解决这个问题。

邱震海:好,我稍微打断一下。中俄军舰不约而同进入钓鱼岛附近的24海里,这个其实是为了策应南海。

徐光裕:可以这样讲。

邱震海:可以这样说?

徐光裕:可以算这样讲,各个击破的目的并不是说只是解决局部问题,它还是为了解决整体问题是这样的。但是在采取措施的时候不能够眉毛胡子一把抓,台湾有台湾的情况,台海的特点呢,着重政治上要多一点,另外还要关注,还要观察、介入等等。必要的一些冷漠是需要的,比如有一些关系暂停,这是台海的办法。东海有东海的办法,要适当的提醒和刺激一下日本。南海这个问题上就比较复杂,我们现在外交部长王毅最忙了,为什么?因为需要更多的朋友理解中国的意图和支持中国的意图,这是一种对将来的海牙仲裁决定出来以后一种抗衡,因为将来还有更大的风潮还会出现。所以总体来讲是区别对待,各个击破这种办法。我们要坚持我们中国的一个基本的战略原则。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02:15-03:00  09:00-09:4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徐光裕:中国对三海联动需区别对待各个击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6/3ed3990d-660f-4cdc-a3f6-1d80bcf4cb1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