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庚欣:英脱欧公投不是结束 而是真正的开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庚欣先生说,脱欧不能改变全球合作的方向,留欧也要面对各种现实矛盾,公投可能是一个新的开始。凤凰卫视6月2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庚欣:所以今天的观点我要讲,脱欧不能改变全球合作的

核心提要:庚欣先生说,脱欧不能改变全球合作的方向,留欧也要面对各种现实矛盾,公投可能是一个新的开始。

凤凰卫视6月2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庚欣:所以今天的观点我要讲,脱欧不能改变全球合作的方向,留欧也要面对各种现实矛盾,意思就是脱和留欧不是最重要的,结果不是最重要的,而今天的公投可能是一个新的开始。

所以我说呢,有人都认为好像终于盼到今天公投了,这个皮靴子,一只靴子扔下去之后,这第二只靴子终于要落地了,其实我说没有。这个今天的公投结果公布到下午两点钟左右,三点钟公布出来,我们所得到的是个表面的一个投票的结果,但并不是问题解决的一个结果,所以呢我们还要看到今天公投出来,结果出来之后无论是脱是留,都是一个真正问题解决,解决问题的一个开始,要这样来理解。

那么从目前来看呢,英国也好,英国国内也好,欧盟也好,都面对着极大的一些各种,多重现实矛盾的压力,经济上的压力就不用说了,咱们这两天天天都在讲,政治上,英国国内卡梅伦的这个执政地位,无论是脱是留,他的反对力量都会起来来找他的麻烦,对欧盟来说,由于这次公投造成这么大的风波,那么欧盟的这个整个的它的体制秩序,欧盟现在的一些做法,那种官僚主义的那种习气也都有一个要改革,要变的这么一种压力。

最后,美国大选,美国那边会有什么反应呢?会受什么影响呢?整个世界经济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在现在投票在公布票的过程当中,金融市场,世界金融市场的这种变动,整个世界各国的这种政府都在盯着这样一个投票的状况。这个就让我们感觉到什么呢?就是说不仅仅是一个公投的这样一个结果,而且公投的一种方式也让大家感觉到了,我们是不是应该找一个更好的办法,什么办法,就是说我们要找到一个让各国之间有纠纷,有别扭的时候,包括像英国和欧盟关系出现问题的时候,要更加的能够有谅解精神,更加以改革的精神,而且更加务实的解决问题,而不是简简单单只是在那闹别扭,激化矛盾。

所以我们今天呢提字,一个字,解决的解,这个解字呢是和解,解决问题的解,也是一个找到问题答案的,要求解的那个解,我们希望欧洲通过这次公投来吸取教训,吸取经验,找到解决困难,解决问题的答案。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7:30-17: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庚欣:英脱欧公投不是结束 而是真正的开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4/c008ae77-1d5d-4e4e-a876-c05a4d41691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