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飞机上听闻一事松口气 与美方接触一律不公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正进行九天八夜的英翔专案,访问巴拿马和巴拉圭,美国时间24日中午过境迈阿密,蔡英文依过去台湾领导人出访惯例,透过机上广播向所有随行官员、企业及媒体记者打招呼。凤凰卫视6月25

核心提要: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正进行九天八夜的英翔专案,访问巴拿马和巴拉圭,美国时间24日中午过境迈阿密,蔡英文依过去台湾领导人出访惯例,透过机上广播向所有随行官员、企业及媒体记者打招呼。

凤凰卫视6月25日《正点新闻》,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王春雨:台湾领导人蔡英文正进行九天八夜的英翔专案,访问巴拿马和巴拉圭,美国时间24日中午过境迈阿密,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唐诺文以代理主席身份上机迎接。

解说:英翔专案正式启动,四架F-16战机伴飞护航,直到台湾防空识别区边界才折返,蔡英文依过去台湾领导人出访惯例,透过机上广播向所有随行官员、企业及媒体记者打招呼,可能是首度在专机上讲话,蔡英文刚开始看似不太熟悉话筒操作。

蔡英文(台湾领导人):我们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让这一次的访问能够成功,在这一次的访问当中我们都是团员,我们都是一起让世界看得到我们。

解说:将近四分钟的谈话,蔡英文除了说明此行目的,也再度针对华航空服员罢工争议说明立场。

蔡英文:我也知道你们关切你们的同事你们的同仁在台北在台湾所做的正在做的这一切努力,要争取他们的权益,争取他们的尊严,那么在这一条路上我们会跟各位一起来度过,不会让他们也不会让你们感到孤单。

记者:领导人出访遇到空服员罢工历来头一遭,所幸就在蔡英文发表完谈话之后华航劳资双方已经达成了初步共识,也让外访中的蔡英文暂时松了一口气。

解说:蔡英文这趟访问预计飞行四万公里,美国时间24日中午12点多过境迈阿密,美方由AIT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唐诺文以代理主席身份上机迎接,幕僚透露蔡英文此行一切低调,以踏实为原则,没有动员侨胞接机,在美国期间的侨宴以及和美方政治人物的互动也不会对外公开,借此与美方建立互信,务求首航不能有差错。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蔡英文过境迈阿密 机上谈华航罢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5/e178048c-059e-4aa9-92c0-4fbf63243d8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