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义桅:英脱欧对中英关系有利 未来或签FTA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王义桅先生指出,长远来看,英国脱欧对中英关系是有利的,因为英国可以更加独立的处理跟中国的关系,甚至签FTA,像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和双方投资协定的谈判等。凤凰卫视6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

核心提要:王义桅先生指出,长远来看,英国脱欧对中英关系是有利的,因为英国可以更加独立的处理跟中国的关系,甚至签FTA,像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和双方投资协定的谈判等。

凤凰卫视6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对于很多的观众来讲,他们更关心的是,英国脱欧之后,中国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在北京现场我们来继续请教一下王义桅主任了,对于中国来讲,英国其实是有着非常特殊的地位,无论是从金融上,从经济上,还是从政治上,中国和欧盟之间的联系,很多的部分是通过英国的,那现在英国脱离了欧盟,中国会受到什么影响呢?

英国将不再是中国投资欧洲的跳板?

王义桅:当然对中国关系是不利的,欧洲做一个世界上的重要议题,地位受到影响,中国关系的全球战略意义也会大打折扣,但是对于中英关系,从长远上可能是有利的,因为英国可以更加独立的处理跟中国的关系,甚至签FTA,像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和双方投资协定的谈判等等,英国是有全球眼光的,有实用主义的传统,所以可能更加积极的抓住中国崛起的机遇。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王义桅:英脱欧对中英关系有利 未来或签FTA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4/e2a79c6e-1d2e-4cdc-b278-86451ea36c0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