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推“强军计划” 台海和平遭受冲击?


来源:凤凰卫视

台湾当局新领导人蔡英文上任一个月展开外访“处女秀”。蔡英文6月26日出访拉丁美洲的邦交国巴拿马及巴拉圭,并计划按惯例过境美国。台湾领导人过境美国所受待遇,被视为反映台美关系的焦

蔡英文走“缓独”路线,两岸将走向何方

台湾当局新领导人蔡英文上任一个月展开外访“处女秀”。蔡英文6月26日出访拉丁美洲的“邦交国”巴拿马及巴拉圭,并计划按惯例过境美国。台湾领导人过境美国所受待遇,被视为反映台美关系的焦点之一。尽管美国当局未就过境安排“最后同意”,但蔡英文上台后实施向美日靠拢的“外交”政策,并迅速启动外访全力巩固“邦交”仍引发各方关注。而为打破两岸僵局蔡英文三度拜访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希望其接掌海基会,由宋楚瑜出面提出“九二共识”,而蔡英文既不承认也不否认,以此作为两岸两会恢复实质接触的依据,但这套剧本能否打动北京仍待验证。

蔡英文大肆购买武器,两岸军事摩擦难免?

王云飞(军事专家):她要继续采购美国的一些军备,以增强它的叫“以武拒统”的这个能力。

刘国基(北京大学广告系教授):大陆不在乎你台湾买什么武器,你再买多少真正要开打你都没什么用了。

王在希(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

台湾扩大对美国的军事采购,它这个意义不单纯在军事,通过这个向美国采购武器来进一步密切和美国的关系。

江永雄(企业家、国民党终身党员):我觉得根本不是这么回事,而且你们也想太多,这根本就是美国帮助蔡英文上台该给人家的回扣,这就很简单的一个概念,哪有这么复杂的问题。

郭岩华(中华发展战略研究所主任):

我总觉得台海两岸的这个关系已经到了一个转折点,这个转折点就是我们不会再容忍任何台独。

图为节目录制现场

蔡英文上台后,两岸是否进入冷对抗?

王在希(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520”以后我的判断两岸关系会很明显的由热变冷。

刘国基(北京大学广告系教授):我认为冷对抗会持续,现在双边就属于在这种互相憋闷的这个局面,看谁先让步。

郭岩华(中华发展战略研究所主任):蔡英文估计不大可能在“九二共识”上让步。

向宏(光华俱乐部理事长):总体的走向来看确实有“缓独”的迹象,但其实你换一个角度看未见得就没有潜在着这种“缓统”的可能性,也是有可能嘛。

王云飞(军事专家)现在已经走向了叫慢慢走向了冷对抗这个阶段。

图为节目录制现场

两岸关系,宋楚瑜成炮灰还是突破点?

王在希(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把这个宋楚瑜请到了海基会董事长的位置上,也不会改变两岸关系基本的走向。

刘文雄(台湾)(亲民党副秘书长):台湾有太多人乐观其成,而且都很放心。

江永雄(企业家、国民党终身党员):一个海基会的董事长绝对没有能力解决两岸关系的问题。

刘国基(北京大学广告系教授):宋楚瑜如果接了,就是当炮灰的。如果他跟蔡英文合作而蔡英文不认同“九二共识”的话,我认为宋楚瑜可能干不到三个月。

向宏(光华俱乐部理事长):不要把宋先生的使命给他压得太重。

图为节目录制现场

国民党能否扮演第二轨两岸沟通桥梁?

江永雄(企业家、国民党终身党员):现在真的要做第二管道,除非蔡英文派一组偷偷地跟大陆去对接,这个我不知道,会不会有这种事情我不清楚,如果有也只能是这样,否则根本没有存在第二管道的概念。

刘国基(北京大学广告系教授):如果这个时候成立一个民间的,甚至于超党派的,那么来进行两岸之间的对话,那么对民进党很多激进的一些立法或者一些行政的措施是个制衡。

王在希(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我不觉得国民党马英九、洪秀柱这些人能够成为二轨,能起到二轨的作用。马英九、洪秀柱和蔡英文他不一致,完全是背道而驰的,所以我认为他不可能成为二轨。两岸的关系和平和解这个大门始终是打开的,关键看蔡英文她自己怎么去决断。

《一虎一席谈》PK:蔡英文走“缓独”路线,两岸将走向何方?

播出时间:凤凰卫视中文台

首播:6月25日 20:00-21:00

重播:6月26日 13:00-14:00

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蔡英文走“缓独”路线 两岸将走向何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4/01fa6b81-2699-4bc1-8e51-48ddef50f78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