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为这事俄一直埋怨中方到现在 持续影响中俄合作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卢宇光认为,实际上中国能源的交易一直都是有筹码,包括政治上的一些背景,我们可以看到,包括俄罗斯一直在埋怨中方,特别是西方对俄罗斯展开制裁以后,中方并没有恰如其分的投入到俄罗斯的相关领域。凤凰

核心提示:卢宇光认为,实际上中国能源的交易一直都是有筹码,包括政治上的一些背景,我们可以看到,包括俄罗斯一直在埋怨中方,特别是西方对俄罗斯展开制裁以后,中方并没有恰如其分的投入到俄罗斯的相关领域。

凤凰卫视6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宇光,另外一个方面就是能源的合作,中俄在能源其实也是蛮大一个互补,而这回又提出来俄罗斯石油公司可能股份要卖出,这在俄罗斯国内引起了蛮大的一个争议,目前最新的一些进展是如何?

中俄将签高铁天然气等多个合作文件

卢宇光:实际上中国能源的交易一直都是有筹码,包括政治上的一些背景,我们可以看到,包括俄罗斯一直在埋怨中方,特别是西方对俄罗斯展开制裁以后,中方并没有恰如其分的投入到俄罗斯的相关领域,而且俄罗斯方面认为,中方目前所投出的资金或者是贷款,是价格非常的高,而且俄罗斯也贷不起,那么还有一个就是俄罗斯学者认为,中方向俄方推行贷款的时候,有些大的项目,比如说亚马尔项目中方买了10%的,15%的这么一个股份。这是一个液化天然气的这么一个项目,位于北极地区。

中国从俄进口原油量连续两月创新高

卢宇光:那么,在他的这个背景之上,这是有政府交易的,包括苏-35战机,包括A-40战机,包括东方向这个项目的贷款等等,所以俄罗斯专家也是认为,目前双方一些大的能源的合作,尽管是符合双方的长远的经济利益和政治利益,但是并没有按照市场的规律来进行,都是因为双方的领袖之间的政治互信来促进一些具体的项目。刚才也谈到了喀山与莫斯科的高铁的项目,这个项目普京这次在圣彼得堡他也讲能达到400公里,而且据我个人了解到,这也是中方第一次没有国家商讨的这么一张贷款,120多亿,70多亿就是白白拿出来了,为他造这一个铁路,同时普京在圣彼得堡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还强调,他说莫斯科和喀山的铁路,只是刚刚开始中俄两国的高铁合作的开始,我个人认为,还是需要走一些市场经济的规律,同时俄中两国,包括能源的合作,包括天然气管道的修建等等,现在天然气管道这个报价是相当高的,比船运,比铁路运输都要高,所以我个人认为双方还是会按照客观规律来走,双方的合同不光光是签,最重要的是要落实,一项项的落实。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卢宇光:中俄能源交易背后一直存有政治交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3/5a4e2da5-d945-447e-8745-5316bfb09d9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