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玉军:俄工业能力衰败致对华军品出口延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冯玉军认为,俄罗斯目前的工业体系,其实仍然处于一个衰败的过程当中,尽管在一些特定的领域,仍然有一些比较好的东西,但是整个工业体系在苏联解体以后,持续的下滑,他的工业生产能力和设计能力其实也在

核心提示:冯玉军认为,俄罗斯目前的工业体系,其实仍然处于一个衰败的过程当中,尽管在一些特定的领域,仍然有一些比较好的东西,但是整个工业体系在苏联解体以后,持续的下滑,他的工业生产能力和设计能力其实也在下降,这是导致他对华军品出口往往不能按照合同按期履行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凤凰卫视6月2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转往在北京现场俄罗斯问题专家冯玉军所长,冯所长其实刚才也听得出来,俄罗斯迟交货是有惯性的,当然这回是拿到中国的定金,所以整个合同的取消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看一下,俄罗斯手中的所谓的这种期货,一方面是S-400,另外是苏-35这两项,苏35之前又是推迟交中国货,所以我们也很关心,包括接下来普京即将访华当中,也会中俄签署一些相关的大的一些项目,比如说可以出现的是联合研制远程宽体客机,包括重型的民用直升机等等协议。所以很正常的疑问就是说,这样的信用度的情况之下,如何来理解中俄一些大的项目,推进的效率,能否达到预期协议呈现的一种效果?

冯玉军(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俄罗斯研究所所长):我觉得俄罗斯和中国的经济合作,这些年确实取得了非常多的进展,但是与此同时我们无论是在能源的交易,包括一些军品的贸易当中,确实也遇到了很多困难,这些困难我觉得有几个原因。首先就是俄罗斯目前的工业体系,其实仍然处于一个衰败的过程当中,尽管在一些特定的领域,仍然有一些比较好的东西,但是整个工业体系在苏联解体以后,持续的下滑,他的工业生产能力和设计能力其实也在下降,这是导致他对华军品出口往往不能按照合同按期履行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么与此同时,在能源领域,俄罗斯曾经一度希望通过对华的要价,通过在几个买家之间制造相应的竞争,来提高他的要价,包括在原来的对华的石油管道的修建,和在日本的三方的博弈当中,他也惯用这种说法。

冯玉军:未来中俄之间的潜力仍然是非常巨大的,但是无论是在任何项目里边,我觉得进一步加强商业合同的具体的签订和落实,加强对一些违反合同条款的一些惩罚性的措施,来保障商业合同的顺利的落实,是至关重要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冯玉军:俄工业能力衰败致对华军品出口延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3/885fb5b5-77c6-4598-9eb6-ad1b86ea288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