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两岸或在这个时间点统一 届时中国将翻盘压制美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美大较量的真正关键是在台海,如果台湾跟台海一旦易手,整个东海和南海的形势将会出现翻盘。凤凰卫视6月2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姜声扬:稍早前我们谈到目前我们看到在东海南海出现的各

核心提示:中美大较量的真正关键是在台海,如果台湾跟台海一旦易手,整个东海和南海的形势将会出现翻盘。

凤凰卫视6月2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稍早前我们谈到目前我们看到在东海南海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事件,其实是中美大较量的初期现象,接下来的形势会如何变化,石先生,最终结果会是什么?

石齐平:咱们先不谈结果,到底谁是最后的胜方,咱们先谈谈这个过程中有一个非常关键的所在。

林秀芹:关键因素是什么?

石齐平:是在台湾,跟台海,你千万不要看现在热闹的地方在东海和南海,台海比较平静,错了,真正关键是在台海,为什么呢,因为台湾跟台海如果一旦易手,就是从美国的控制手里面到咱们中国大陆控制手里面,整个形势完全出现翻盘,不管易手了以后,东海和南海的形势就出现很大的改变,同意吧。然后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本也好,东盟也好,包括韩国,也就在中国跟美国之间要重新选边,所以这样一个结果出现的话,那就相当于美国的内海,就出了一个大的缺口,也就相当于中国的护城河,不但保护住了,而且能够冲出去了。

姜声扬:所以台湾或者是台海是一个兵家的必争之地。

石齐平:没错。

姜声扬:那请问台湾的最终结果会是什么?

石齐平:既然是一个双方兵家必争之地,尤其对中国来讲,对美国来讲,可能我讲的白一点,必要的时候他还可以交换,对中国来讲他不能,他就必须要,而且他有一个时间寄托感,咱们目前的地缘形势是这样。所以在这样一个情况之下,恐怕中国大陆的一个决心,不会以台湾将来在统独立场上的表态而有所改变。

林秀芹:所以,不管台湾当局是怎样的表态,立场是怎么样,是要走向独立,还是要维持现状,还是要走向终极统一等等,也都不会影响北京当局的一个决心和行动。

石齐平:没错。

林秀芹:那这样子最关注的最终结果什么时候会出现?

石齐平:我觉得这个时间点取决于两个形势的相对比较。一个是中国大陆跟台湾军事力量在这个地区的对比,更重要的是中国跟美国军力在这个地区,不在全球,在西太平洋一个的一个形势的对比,到那个时候,就决定了一个结果。所以今天分析的就是全球一盘棋,中美大博弈,第一局的节拍。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石齐平:台海若生变势必让东海南海重新洗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3/8ad72b04-6139-4a40-acb9-34c4f6ab4ad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