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金宝青衣出身 曾被别人嘲笑“胀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直言快语、好为人师让他饱受争议;武行出身、提拔后辈带给他举足轻重的江湖地位;反派大佬、独特表演颠覆了观众们的固有认知……他们是曾江、洪金宝、吴镇宇,他们是演艺圈

核心提示:直言快语、好为人师让他饱受争议;武行出身、提拔后辈带给他举足轻重的江湖地位;反派大佬、独特表演颠覆了观众们的固有认知……他们是曾江、洪金宝、吴镇宇,他们是演艺圈里性格鲜明的银幕大佬。

凤凰卫视6月2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曾江、洪金宝、吴镇宇,他们是演艺圈里性格鲜明的银幕大佬。直言快语,好为人师的性格,曾让他饱受哪些争议。

曾江:我出了名得罪人的嘛,因为很多人很怕跟我合作的,不是每个人可以接受我的,这些一号们,不是一个了,是们了,都是,怎么搞的你,就这样出来。

解说:从龙虎武师到金像影帝,他是如何踏平江湖恩怨,成为港式动作片中的独特存在。

陈鲁豫:做大哥的感觉好吗?

洪金宝:我也不知道,我做大哥的感觉好不好。

陈鲁豫:因为你不知道不做大哥是什么感觉。

洪金宝:我胖啊,我干什么,可是我的身手好的不得了,一百个武行当中,没有一个人的身手可以比得了我的。

解说:坏坏的外表之下,他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可爱内心。

陈鲁豫:刘德华有一些什么动作?

吴镇宇:就很简单。

陈鲁豫:那成龙呢?

解说:鲁豫有约,正在为您讲述银幕大佬的电影与江湖,精彩马上开始。

帮派之争和江湖之乱,自始以来都是香港电影的经典题材,如少了那些能只手遮天,地位极高且不择手段的大哥人设,剧情的光彩难免会逊色很多。像是傲慢跋扈、心狠手辣的猜霸,武艺超群的一代宗师洪振南,或者是病态张狂的靓坤,虽都只是配角出场,而扮演者却在有限的时间里,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场令人过目难忘的精彩表演。

资料:

最佳男配角,得奖者。

说给老板听。

曾江。

《窃听风云3》。

解说:2015年的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从影60余年的曾江,凭借电影《窃听风云3》,首次夺得最佳男配角奖。

资料:

曾江:不过最重要的是要多谢它,不管你们称它作什么,多谢它给我健康,没健康我就不能工作,多谢。

解说:早在1983年曾江因饰演至今被奉为经典的《射雕英雄传》中,黄药师一角而红极一时,而此后的《纵横四海》、《英雄本色》,乃至好莱坞大片《007择日而亡》,都将曾江推向演艺事业的高峰。如今已年过80高龄,步入迟暮之年的他仍活跃在电视荧屏,而其直率的个性,如同曾扮演过亦正亦邪的大佬形象一般,为人津津乐道。

曾江:现场的观众你们好,电视机前面的观众,你们也好。我是曾江,18岁还在念高中的时候,我就拍第一部电影,娱乐圈里面工作了63年,18岁,18加63不是81吗?81(岁)的老头子了,81的老头子还可以做自己最喜欢的工作,那是不是很幸福?

现场观众:是。

曾江:这老头子是不是应该很开心?

现场观众:对。

曾江:那我看一看,现场的观众有比我81更高龄的吗?

现场观众:没有。

曾江:没有,那这里又是大哥,大哥大哥,大哥大哥就变大佬了,大佬是什么?不择手段达到目的的人,有霸气的人,坏人,坏人吗?你看多少可爱的一个老头子,怎么是坏人呢?但是多很人讲说我是坏人,说我把他们的英雄添很多的麻烦,发仔了、古仔、吴彦祖,不给他们麻烦的话,有戏吗?能表现他们这个英雄的本色吗?能显露他们的智慧吗?这坏人一定要有的,没有坏人你们没戏看的,对不对啊,谢谢谢谢。今天很高兴《鲁豫有约》,不跟你们讲这么多了,她会问我很多话,对不对?好吧。

稍后播出

曾江:太容易得利了吧,是不是,哪里有这种工作,这么轻松就有这种利,我没有试过没钱花,这么说啦。

陈鲁豫:可能只有您能够在电影圈,管所有的人叫小子。

曾江:现场有谁不怕我的,连发仔都怕我的。这些一号们,不是一个了,是们了,都是,怎么搞的你,是这样出来,我没有想伤害你,我想你好,但是你可能接受不到,接受不了。

解说:鲁豫有约,正在为您讲述银幕大佬的电影与江湖,精彩稍后继续。

曾江只想当前十 不愿争第一

若以年份论,曾江更是港星中加入美国演员工会的第一人,但当时虽有会员之名,却无机遇之实,直至90年代后期,他才陆续出演了《安娜与国王》、《尖峰时刻2》、《007之择日而亡》等好莱坞知名电影片。

走过事业巅峰,他将如何面对娱乐圈纷繁复杂的名利之争,一生桀骜不驯曾令众人畏惧,晚年的他又将如何改变。

陈鲁豫:这行里面名和利对人是有吸引力的。

曾江:太容易得利了吧,是不是,哪里有这种工作这么轻松就有这种利,对不对,还出来这个说,这个是明星,这是明星,这个是什么,是吧,没有一行是这样的。

陈鲁豫:名和利对您有吸引力吗?

曾江:没有,没有吸引力。

陈鲁豫:一点都没有?

曾江:利,对我有什么那么厉害,我没有试过没钱花,这么说啦;名,名这个东西我是绝对不追求的。你看我,我很低调,访问我不去,因为我怕我讲错话,我乱讲话,我太直了。

陈鲁豫:所以我特别谢谢您今天能够来,我知道您。  

曾江:我太直了,太直了。第二,我不要考第一的,十名内我就好了,考第一很辛苦,你知道吗?

陈鲁豫:没考过第一,不知道。

曾江:哎呀,不要考第一呀,你考第一,你就要有追求,多惨啊,每年要保持你考第一,你要烦死了。

陈鲁豫:我希望有这样的烦恼。

曾江:十名以内很好,我现在在香港我可以坐公共巴士,人家知道那个是曾江,他会讲,但是没有人说,我跟你拍,没有,我可以去一个很普通的地方吃饭,可以搭个台子一起吃,第一名不可以。

陈鲁豫:刘德华不可以。

曾江:发哥可以。

陈鲁豫:周润发可以吗?

曾江:可以,这个是厉害啦,这个小子是全世界只有一个。

陈鲁豫:您看过他自己去街边小摊吃饭吗?

曾江:我跟他住得蛮近的,那小子骑一辆十几万的单车,脚踏车。

陈鲁豫:自行车要十几万?

曾江:十几万哪,十几万哪,他来,曾哥,我们去买菜,好好好,买菜买菜,我就下来了,再推着车到九龙城街市去买菜,每个人都认识他的,每个人要拉他拍照,他都拍,我说我就走开一点,我不行,我没有,我不行,他就是可以,他就是可以这样,地铁他照坐,人家叫他在地铁上拍照,他照拍,这个就是发仔,全世界没有了,我们不是在外国去拍戏吗,每一个外国的工作人员,他可以叫到名字的,我是一个都不认识,他每一个这个是约翰,这个是乔,这个是海伦,这个是什么,他就是这样,我说发仔,你这样,你要用功这样做的吗?

陈鲁豫:本能,自然。

曾江:对,他的自然,他不做作,没有做作,这小子就是这么厉害。

陈鲁豫:可能只有您能够在电影圈,管所有的人叫小子。

曾江:没办法啦,我是看他。

陈鲁豫:看他长大的。

曾江:现在这些一号们,不是一个的,是们了,都是,怎么搞的你,就是这样出来的,所以不是每个人可以接受我的,因为我不管,我踢他,我不是想伤害他,我想他好啊。

陈鲁豫:那您被别人踢过吗? 

曾江:就是没有,我很想有人踢我,但是谁踢我。

陈鲁豫:不敢。

曾江:一踢我,完蛋了,我一摔下来,戏停了。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6-23鲁豫有约 银幕“大佬”的电影与江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3/fe29cc16-1ba6-42b5-9d91-a7a1b13ed75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