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庚欣:英国脱欧公投将举行 卡梅伦骑虎难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庚欣先生讲到,卡梅伦个人要对英国脱欧公投所引发的消极影响负一定的责任,脱欧公投是他当选时承诺的,如今他已面临骑虎难下的局面。凤凰卫视6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林玮婕:欢迎回来

核心提要:庚欣先生讲到,卡梅伦个人要对英国脱欧公投所引发的消极影响负一定的责任,脱欧公投是他当选时承诺的,如今他已面临骑虎难下的局面。

凤凰卫视6月2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欢迎回来,在上一节节目当中我们谈到了英国公投现在社会的两派人士,使用的是情绪性的语言在说服他们的支持者说对,就是要支持我们的阵营,不过我们刚刚也谈到在公投的这个部分,确实这些比如说在欧洲里面的领跑国家,英国,德国,法国,他们很难摆脱的一点就是他们都是选举,他们都必须要靠选举才能够赢得领导权或者是拿到执政权,所以对于很多的政府来说,也许在整个大欧盟的这样一个大欧洲这样一个概念之下,也许他们希望能够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更加合作,但是选票就是这么的现实,因为民众吃不饱,穿不暖,他没有办法说把自己的福利割给其他的人,但我们就回头来看说,其实我们知道,我们常说有一句话,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当时欧盟在成立的时候是一个欧洲共同市场的概念,以经济结合的概念走在了一起,当然了配合现在包括全球化的社会,可能部分,因为在全球化过程当中你必须要牺牲掉某些利益,才可以换得其他的利益,可是在这个过程当中,现在在特别经济不好的时候,大部分国家就会开始守住自己的利益,不愿意去分担这样子的一个成本,或者说在选票问题上,他们也无法承担这样的成本,那会不会变成说,我们又重新回到比如说贸易壁垒时期,或者是孤立主义的时期呢?

庚欣:这个现在已经是摆在我们全人类面前的一个现实课题了,已经不是大家说说而已,这个事我认为英国特别是卡梅伦个人他要负起一定责任。他本人本来是个脱欧派,他是保守党,他是脱欧派,但是他当选的时候,他看到了这样一个社会压力,所以他就承诺,他说我上台之后我们搞一次公投,他认为公投不会真正投,他的判断是这样,而且上来之后,无论是外界这些各大国美国,这些各大国的领袖,可不能真脱,你投可以,不能脱,脱就会出现很多的这种不确定性,我们都不接受,而且欧盟那边也是,当然也很明显是这个态度,他本人这个时候,他就觉得这个事有点弄假成真的感觉了,他答应了,所以今年必须要投,今年2月份他说了咱们6月份的公投,说了公投之后,结果压力越来越大,美国大选这个情况他们是一个互动期,有点互动的感觉,在这个时候他有点骑虎难下的局面,最后一度,在枪杀的那个女议员之前,一直都是脱欧派的民调是领先的。

在这样的压力下,这次这个女议员很不幸,为这个事情被打死,这样出现了这样情况的变化,很多人可能也是冷静下来想,这个往往有些事情要有一个安定剂让大家安定一下,然后再来成熟稳定理性的思考这些问题,我觉得这次脱欧面对的问题里面有这么几个层面,一个是现实咱们刚刚说的这几个问题,矛盾,利益,还有一个就是秩序,体制,比如欧盟这个制度,这种一体化的秩序好还是不好,这是一种,最后一个就是理念,就是我们的想法价值观,我们的一些概念,我们到底还有没有理想,人类到底要往前走,还是要往后走,要倒退,像刚才你讲比如说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是三国演义第一句话,这个话说实话我一直就认为,他只讲一个现象,人类社会不管怎么样分还是合,他都是要向前走,时代要向前走,人也要越来越进步,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理性,这才是我,这叫进化论,而不是逆进化,一定要注意到这个问题。

所以我就说,就像是比如说我们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比如说咱们中国人过去叫授受不亲,男女授受不亲,我们今天这么可能在一起说话,在几百年前就是不允许的,对不对,我们今天人类见到之后,咱们认识之后可以握手,咱们在街上不认识人可以打个招呼,笑一笑,好朋友见面了,男女朋友见面了大家可以拥抱一下,现在如果我们再回到男女授受不亲,我们能接受吗,我这个例子可能举的极端了一点,我就是说我们要向前走,我们要有点志气,人做人也好,做一个国家也好,做一个民族,做一个政府,特别是政治家,要有这么一种向上走,人往高处走的这么一种理念,要牢牢的记在自己心里,不能为眼前的利益,不能为眼前的一些选票,确实是这样。

林玮婕:可是如果没有选票他没有办法继续。

庚欣:选举确实是,就像咱们高考一样,有那么多弊端,但是没有办法,我们必须这样做,但是我们在这样做的时候,我们成熟的一些政治家,精英应该有这样的认知,就是这个东西不是十全十美的,在一些涉及到重大的一些人类的发展,或者是国家发展关头,民族发展的关头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到这个特点,就是他可能会有民粹的这种负面的这些效应,我们要注意到这一点。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庚欣:英国脱欧公投将举行 卡梅伦骑虎难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2/689e4056-9274-4a51-ab53-fc24a2b8cba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