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安部明确六种执法现场应全程记录视音频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公安部近期出台了《公安机关现场执法视音频记录工作的规定》,已经印发到各省份的公安厅局,并将于今年的7月1日起施行。凤凰卫视6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吕宁思:中国公安部近期

核心提示:中国公安部近期出台了《公安机关现场执法视音频记录工作的规定》,已经印发到各省份的公安厅局,并将于今年的7月1日起施行。

凤凰卫视6月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中国公安部近期出台了《公安机关现场执法视音频记录工作的规定》,已经印发到各省份的公安厅局,并将于今年的7月1日起施行。这个规定明确公安机关在6种执法现场中,应该进行视音频的记录,这6种现场包括接受群众报警或者是110指令后的出警,当场盘问检查,日常工作中对违反各种规定的现场处置处罚,办理行政刑事案件的现场,消防、交通安全管理等领域的行政强制执行,以及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规定要求执法过程记录应该全程不间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剪辑删改原始记录,录保存期间原则上不少于6个月,但是有4种视音频资料将要永久保——包括作为行政刑事案件证据使用的,当事人或者现场其他人员有阻碍执法、妨碍公务行为的,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的以及其他重大疑难和复杂的警情。

有专家表示,这项规定的出台,有利于重塑警察的形象,提高公安机关公信力和执法水平。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责任编辑:王雅贤 PV07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公安部明确六种执法现场应全程记录视音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2/4f9b6dfa-4ca6-473c-ac91-f4f3708fa2a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