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日本无视国际法庭审判 每年消耗五千吨鲸肉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李炜说到国际法庭曾判处日本不准捕捉鲸鱼吃,但日本不理照捕不误,每年捕获少则三百头鲸,多则要几倍于三百头鲸,因为每年日本消耗五千吨的鲸肉。凤凰卫视6月21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炜

核心提示:李炜说到国际法庭曾判处日本不准捕捉鲸鱼吃,但日本不理照捕不误,每年捕获少则三百头鲸,多则要几倍于三百头鲸,因为每年日本消耗五千吨的鲸肉。

凤凰卫视6月21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狗肉节引发现代与传统冲突,各国无奈日本年捕鲸数百条。

我们今天是玉林狗肉节开幕,这又是个有争议的话题,当年大家记得不记得,国际社会抗议韩国吃狗肉的习惯,就要抵制奥运会,后来韩国政府采取了好多措施,把狗肉店搬到郊区去,另外在大型比赛期间,让他们暂时不要营业,后来就躲过这一关,但是你知道韩国人一年吃多少条狗吗?到现在为止,每年韩国要吃掉两百万条狗,但是他有他的说法了,我养狗跟养猪一样,我是饲养的,专门供食堂用的狗,跟你们养猪养羊养牛是一样的,为什么不能吃?这是他的理由了。

那么国际法庭曾经判处,前年2014年的时候,日本的捕鲸并不是为了科研,注意,国际法庭判处,但日本不理它,照捕不误,那么日本捕多少?少则三百头鲸,多则要几倍于三百头鲸,为什么?因为每年日本消耗的大鲸,多少吨?看这个数字,五千吨的鲸肉,其实一个人才能吃几两,也是全世界都反对,但是日本照吃不误,你没办法,甚至美国、澳大利亚这些强国,反对日本,日本也不理它,所以标准你记住,就是强国定的。其实印度人是从来不吃牛的,因为牛是在印度里面是神,但是全世界都吃牛肉,印度人拿他们也没办法,为什么?它国力不够吗,对吧。

我看了一下世界上不吃狗肉的原因,主要是三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这几年很多人生活好了,包括中国人他就开始养宠物,很多人愿意养狗,所以他把宠物你要吃宠物,那不等于吃自己家里人吗,这是养宠物人的心态第二种人是猎人,就是游牧民族,游牧民族从来不吃他的马肉,也不吃他的狗肉,因为这认为是他生活的谋生的伙伴,一直为他打猎,所以他也不吃,这是他的民族的特点。第三个就是宗教,有些宗教像犹太教,他不吃狗肉,他认为是不洁净,不干净,他是从这个角度。

这是主要三个原因,其实我们内地吃狗肉,有些农村的狗它不是集体像养猪那样养了一大堆狗,然后送给饭馆去吃的,没有,很多人就是把人家私家的狗,就给弄来了,有的人为了弄狗,还给人家狗下毒药,所以这个狗到底干净不干净,咱也不知道,这也是个问题。那么中国人吃活食,大家知道著名的叫三叫鼠,什么叫三叫鼠?就是小老鼠刚生出来的,肚子里的小老鼠,就给人家活活的给沾了上汤就给吃了,为什么叫三叫,拿筷子一夹,叫一声,放到热水里一煮,叫一声,到嘴里一咬,叫一声,你听着多恶心,所以这种饮食习惯,居然很多人很喜欢,为什么?这是他几千年留下的一种风俗。所以风俗文化和现代文明发生冲突,其实我们吃海鲜,大家吃过醉虾没有?那是活的虾,活生生把人家醉了,给烫熟了,其实跟吃活的老鼠性质我觉得差不多,所以现代文明和传统文化,这是个狗的问题。

 写一个字,是大问题,为什么狗的问题是大问题?你看它狗字,大字加一点,就是狗字,好,明天回来,继续给大家读报,明天见。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7:30-17: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李炜:狗肉节引发现代与传统之冲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1/2e063080-48bc-4ab8-a8d0-ba57487ccdb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