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美竞合关系将续 南海不会兵戎相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评论员洪源认为,一旦南海仲裁的判决不利于中国,那么美国可以在历史上进行炒作,所以从这个历史意义上来说,这个判决是有一定的迷惑人心的作用,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美国是想浑水摸鱼来捞上一把。凤凰

核心提示:评论员洪源认为,一旦南海仲裁的判决不利于中国,那么美国可以在历史上进行炒作,所以从这个历史意义上来说,这个判决是有一定的迷惑人心的作用,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美国是想浑水摸鱼来捞上一把。

凤凰卫视6月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树欲静而风不止,对于美国来讲,显然已经把焦点锁定在了黄岩岛。南昌现场,我们来继续请教一下洪源先生,比如说美军已经在菲律宾进行了海陆空的军力全方位的部署,双航母战斗群也在严正以待,这已经都发出了一些强烈的讯号,就是将来的这样一个冲突,乃至有可能的这样一个战争的威胁,这种情况之下,你怎么来评估目前围绕着黄岩岛中美两国之间这种博弈的态势?

洪源:好的任韧,从现在这个情况来看,美国他主要就是为了经济,来阻止中国不断的崛起,所以他一定要在这个地方来造势,把中国成长的趋势,把中国经济不断膨胀的趋势给他压下去,这是他的一个最主要的办法,他的办法是什么呢,只有用军力了,军力里边,陆海空,海军陆战队,他的海军也只有他能够用一下了,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他把一个大的海上战役激动群包括两艘航空母舰战斗群给移到了西太平洋进行广泛的您说的陆海空的演习。

洪源:所以从这个意义来说,他是要向中国来施压,而且向他的小兄弟,这些盟国小伙伴给他们撑腰打气,其次尤其是从黄岩岛和我们的九段线来说,美国是等着海牙法庭进行判决,他用自己的军力给他撑腰打气造势,而且一旦他的这个判决不利于中国,那么他可以在历史上进行炒作,所以从这个历史意义上来说,这个判决是有一定的迷惑人心的作用,因为如何过了10年,20年,有人就会拿出这个海牙法庭的判决来说事,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美国是想浑水摸鱼来捞上一把,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美国在这个地区他派了四星级的海军上将,那么不受到第七舰队的截至,来自行的决定在该地区的广阔的任务,这是从美国国防部从美国政府直接下达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全球性任务,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要沉着应对,而美国作为海上大主,他要在这个地区要搞点事情,那么就正如刚才宋忠平先生所说的,他还真的没有办法,今天已经不是过去了,他呆不了多少日子,也就会回去的,而且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他在军力上拿不到什么,在政治上也拿不到什么,在外交上也拿不到什么,问题是我们一定要严正以待,而且是做好一切准备。这样擦枪走火和美国进行挑衅的这种事情,才不会发生,从这个情况来看,从美国对中国进行围堵和威胁。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洪源:中美竞合关系持续 南海不会兵戎相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2/73b3832f-9990-4e08-aa90-339a8471928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