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海仲裁案即将裁决 美国最担心中国一怒之下做这件事


来源:凤凰卫视

林玮婕:都派出了两艘航空母舰到相关的海域进行军演,还跟中国说我们没有要对抗,我们没有要引起事端,怎么看到底中国和美国之间这样子的关系。朱文晖:其实一方面在这边,有两艘航母,就是两个战斗群,其实美国人他

内容提示:环太2016军演目前还在进行当中,美国军方高官表示说,明年还要再邀请中方来参加,但是与此同时,美国和菲律宾正在南海相关争议海域,进行联合军演,甚至派出航母群,两艘航母同时在这个地方,到底怎么样去分析美国的心态?本期节目请到时事评论员朱文晖先生做点评分析。

凤凰卫视2016年6月21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都派出了两艘航空母舰到相关的海域进行军演,还跟中国说我们没有要对抗,我们没有要引起事端,怎么看到底中国和美国之间这样子的关系。

朱文晖:其实一方面在这边,有两艘航母,就是两个战斗群,其实美国人他是很自大,确实他力量也很强,他基本认为他的一个航母战斗群,就可以搞定一个国家的海军,他一个单位群就够了,现在来两个。

林玮婕:简直就是歼灭对方的感觉。

朱文晖:对,但是另外那一边我们确实也看到,同步的就是中国有几所,有一个舰队,几所作战的舰队,还有支援舰艇,那么正在往太平洋这边过去,路上就和美军的,也是两艘军舰,来进行一个联合的演习,因为他是一边过去一边演习,所以两国的这种状态,就正好凸显了当前中美的,尤其是在海军和太平洋这个地区里面,我们叫做又争吵,又合作,所以这个理查德森他讲的很清楚,不是说要挑衅你们,但是我是给盟友看,我是很坚强的,维护你们的利益的,维护什么东西,维护南海的争端方面,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个所谓的国际法庭他们要出裁决了,现在美国最担心的就是怕中国一裁决就出来了,对中国不利,中国不高兴。中国不高兴怎么办呢,美国可能不怕你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而怕你把黄岩岛给填了。

林玮婕:再盖一座。

朱文晖:那个黄岩岛非同小可,用我们现在看到,都是以几平方公里算的,黄岩岛是个什么概念,是几百平方公里。

林玮婕:大小差很多。

朱文晖:对,把那个地方给填了,基本上我们说南海的控制力就会大大的增强,所以在香格里拉对话上面,卡特已经先把丑话说在前头了,说这个就是他划的所谓的红线,你不能填,填之后就有很严重的后果,但是说心里,他其实很害怕中国去填。

但是从中国自己的角度来考虑,我们有时候往往看到的是争吵,是我们比较被动,大家也比较气愤,说中国为什么老去抗议什么印尼军舰,又枪击中国的渔船,又打伤中国的渔民,但是没有看到,其实在这一轮南海的争端当中,中国其实是占了某种意义上的主动,而且拿回了我们长期没有拿回的很多的主动权。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朱文晖:中国在南海问题上已拿回了主动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1/a9c1717f-f78a-4d12-aae5-0015cbd6a2b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