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忠平:美双航母游弋南海 逼华就范仲裁案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从美军的角度来看的话,他是希望对中国实施双重威慑,一方面通过国际法也就是这样一个仲裁案,对中国施压;另外一方面就是把双航母战斗编队放在中国周边来对中国进行军事恐吓,这两手确实都是比较硬的。凤

核心提示:从美军的角度来看的话,他是希望对中国实施双重威慑,一方面通过国际法也就是这样一个仲裁案,对中国施压;另外一方面就是把双航母战斗编队放在中国周边来对中国进行军事恐吓,这两手确实都是比较硬的

凤凰卫视6月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其实我们看到美国的双航母目前在南海地区进行巡演,外界有分析认为,一旦海牙国际仲裁庭关于南海方面的仲裁作出了有利于菲律宾的判断,那么中方可能会有比较强烈的反映,比如说所谓宣布设立南海防空识别区,甚至在黄岩岛会有进一步建设的动作,所以美方现在在菲律宾进行海陆空的全方位布局,包括两艘航母战斗群也在,您怎么来判断,对于中国来讲,目前如何作出一个比较好的预案,在海牙国际仲裁庭的仲裁结果出来之后,哪些方案比较可行。

宋忠平:好的主持人,实际上我们知道,目前确实海洋仲裁庭大概应该是在7月份就应该拿出这样一个仲裁的决议案,这个案子应该对中国是非常的不利,所以我们也不应该抱有什么太大的期望值,从美军的角度来看的话,他是希望对中国实施双重威慑,一方面通过国际法也就是这样一个仲裁案,对中国施压,认为中国不遵守国际准则,不遵守所谓美国设立的国际所谓惯例,这实际上是美国所希望达到的一个目标;另外一方面就是把双航母战斗编队放在中国周边来对中国进行军事恐吓,这两手确实都是比较硬的。

国际局势发展 南海重要战略地位凸显

宋忠平:那么,一方面来看的话,如果这个仲裁案对中国不利的话,中国又不执行,那么美国就会再次炒作中国不遵守国际准则,不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甚至又开始大声的叫嚣中国威胁论,甚至又会把自己的航母战斗群放在中国周边,来逼中国就范,从中国的角度来看的话,我们之前已经提出来了,我们既不参与又不承认,另外也不会执行你所谓的任何的决议案,我们会按照我们的步调来走。至于你菲律宾是不是把我们告到仲裁法庭我们并不关心,黄岩岛的建设跟这个没有关系,包括我们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跟你这个仲裁案也没有太大的关系,我们会按照我们自己的计划来做,比如说黄岩岛的建设,到了时机他一定会做,不管你美国进不进行所谓军事上的威慑,菲律宾是不是来抗议,跟我们没有关系,在主权范围内,我们该做的事情我们一定会做。至于防空识别区,这个什么时候划,关键在于我们是不是能够看得见,拦得住,关键在于我们的军事能力是不是对南海能够实现管理的管控,主要在这个地方,而并不在于你的仲裁案对我有利还是没有利,对于美国确实采用了这种军事恐吓的方式来不断的对我们施压。

中国设立南海防空识别区自有计划

宋忠平:你看这两天我们也曝光了很多新闻,比如我们东方21D导弹,以某种方式来展示,那么这种展示的方式,恰恰是展示出我们的航母杀手,让美国感觉到你不要认为你的双航母编队这样一个老虎就能够吓到我,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方式,现在毕竟不是1995年,1996年,那个时候我们的弹道导弹对你们的里根号独立号是无可奈何,现在你这两艘航空母舰,不要说两艘,你再增加两艘的话,对我们来说,我们是有可奈何的,所以我相信无论是美国的防长,包括他们的海军作战部长,可能会因此产生误判,这实际上是我们双方所不希望看到的,双方还是应该以大局为重。主持人。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宋忠平:美双航母游弋南海 逼华就范仲裁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2/248be191-512f-4abd-9676-bcaccce0c16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