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再赴环太军演引猜测 这事若成某些小国悔之晚矣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这一次的军演表明,中美两国军队依然有着意愿进一步地加强两军交流,不仅对于地区和平稳定,也积极的意义,也符合地区大多数国家共同的愿望,他们并不希望看到中美,在南海发生对抗和冲突,也不想在中美之

核心提示:这一次的军演表明,中美两国军队依然有着意愿进一步地加强两军交流,不仅对于地区和平稳定,也积极的意义,也符合地区大多数国家共同的愿望,他们并不希望看到中美,在南海发生对抗和冲突,也不想在中美之间选边站队。

凤凰卫视6月20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全球军火市场,从来没有像我们在2014至2015年间所看到的那样大幅度增长,2015年是破记录的一年”。仅仅南海区域之内的国家菲律宾,在2015年收到来自美国军援,就达到了15年来的最高,而此前美菲所洽谈的第4艘,哈密尔顿级巡逻舰的军购大单,也有望在今年落实,单就军事实力而言,东南亚国家不会也没有力量,向中国所占据的岛礁发动军事的攻击,在这种不对称的力量对比中当中,中国海上力量增强,被往往解毒为是针对美国的抗衡。日本外交学者杂志刊登题为《核对事情南海问题并不决定美中关系》称,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面,南海问题一直是主宰着中美关系,为了防止一个占主导地位的大国,和一个崛起中的大国,产品不可避免的冲突,中美两国应该各自退后一步,在南海问题上重新评估,她们根本的利益。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美国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总共有来自27个国家的,两万五千名官兵,45艘舰船,5艘潜艇和200多架飞机参与其中,这也是中国连续第二次获邀参加,参演的兵力不断地增加,仅仅次于美国和加拿大,美国国防部称,参演方建立和保持合作关系,是一个机会。对于维护航道的安全,和海洋安全至关重要,在上一次“环太平洋”军演举行期间,美国的媒体曾经炒作,“中国派出了间谍船监视世界最大的军演”称一艘“没有被邀请”的中国电子侦查船,进入进行演习的海域,虽然中国国防部证实,这是中国军舰,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在别国领海以外的海域航行,但是这也为中国首次参演增加了一些杂音,然而这一次的军演表明,中美两国军队依然有着意愿进一步地加强两军交流,不仅对于地区和平稳定,也积极的意义,也符合地区大多数国家共同的愿望,他们并不希望看到中美,在南海发生对抗和冲突,也不想在中美之间选边站队,新加坡《海峡时报》的文章,提出了一个令人猜测的假想,假设中美在南海达成了妥协,东南亚国家该怎么办?文章形容“这听起来有一点惊悚,但绝非不可想象,一旦实现一些小国必将后悔”。

解说:中国海军编队启航,参与“环太平洋”军演引多方关注,舰船数量由4艘增加到5艘,而且来自东海、南海、北海三大舰队,规模仅次于美国和加拿大,6月16日由5艘主力舰船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向西太平洋集结点航渡,编队指挥员王社强在指挥舰西安舰上,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与2014年首次参加,“环太”军演相比,这次中国海军派出的兵力规模更大,参与的广度和深度都有拓展,有利增强中美两军的交流合作与互信。

王社强(中国海军编队指挥员):这次中国海军,再次组织舰艇编队,赴美参加“环太”演习,是进一步深化中美务实合作,增进军事互信的重要战略举措,对于提升我海军国际行动能力,具有重大的意义。

解说:本次军演27国参演兵力,将编为航母打击、远征作战、海上侦察巡逻、反潜作战、海上拦截行动等9个特混编队,其中中方派出的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导弹护卫舰衡水舰,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以及和平方舟医院船,将编入海上拦截行动特混编队,参加火炮射击,海上补给、反海盗舰机协同突击等科目演练。而首次派出的综合援潜救生船长岛号,将与美方提供的水下模拟平台,进行实际对接。

吴斯怀:中国大陆崛起已经是不可逆的事实,如果“一带一路”这个做得成功,基础扎得很稳,那么下一个“十三五计划”之后,中国大陆崛起,很可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今天全球就是以经济为主要的考量,才是王道,所以美中之间将来互动会越来越多,但是我要提醒中国,就是在还没有站稳脚跟之前,不能骄傲得太早,要稳稳地跟美国保持一个,斗而不破的关系,在经济上互相更多地互动,在军事上保持一定的能量,但是弯弓不能射箭,因为现在美国也好中国也好,绝对经不起一场真面目的战争。但是尽可能要避免擦枪走火,所以这种联合军演也好,很多会议战略经济的对话,对于两国来讲都是好的。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中国海军再赴环太军演 派兵规模超越从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0/350b46bc-9b8f-4858-9d1a-cd2a8fb14ce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