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印尼需中国支持 不宜把渔业纠纷闹大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杜平分析说印尼对中国的出口非常之多,他们的农产品对中国出口非常多,中国市场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另外一方面他们的基础设施建设也需要中国的支持,包括从雅加达到万隆的高铁建设现在已经开工,

核心提示:杜平分析说印尼对中国的出口非常之多,他们的农产品对中国出口非常多,中国市场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另外一方面他们的基础设施建设也需要中国的支持,包括从雅加达到万隆的高铁建设现在已经开工,所以在海洋争夺问题上印尼不要盲从。

凤凰卫视6月2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中国最近跟几个国家的渔业纠纷比较频繁一点,这次跟印尼又再次发生,跟印尼发生这一是第一次,应该有几次,前几次其实印尼处于对中国和印尼关系的考虑,所以基本上是很低调的处理了中国渔船和渔民的事情,基本上做了事情也不太怎么说,而且事实上对中国也是,就是双方在处理这个问题当中,基本上是处于把他降温,就不他搞的很大,不公开的做一些事情,甚至不公开的发表一些言论,但是这次印尼方面做的相当的高调,态度好像是比过去要强硬多了,当然对有争议的水域,各方都有自己的说法,印尼方面有他自己的说法,中国方面有自己的看法,所以在这一次的渔业纠纷当中,估计可能在这个问题上应该没有什么共识,但是就怎么样处理这个问题的时候,事实上双方应该可以更多的考虑,至少抱着一个原则,就是把这样一个事情不要把他变成一个很大的事情,印尼这次为什么高调呢,实际上根据她们自己的说法,当他们把中国的渔民,就是渔船扣上之后,中国的海军船就跟着印尼的军舰撞了印尼的军舰,虽然渔民被他们装在他们的船上抓走了,但是另外一条渔船被中国给拉回来了,所以印尼感到非常的不高兴,说中国既然是撞他们的船。

但是可能说中国这边另外一种说法,不管怎么样,印尼方面现在好像已经摸准了中国在南海问题上,跟东南亚国家之间的关系出现问题的心理,好像对这个事情处理起来态度更加强硬一点,会不会影响到双边之间的关系,我相信印尼方面也不愿意,中方当然也不愿意,因为印尼对中国的出口非常之多,他们的农产品对中国出口非常多,对他们的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另外一方面他们的基础设施建设也需要中国的支持,包括从雅加达到万隆的高铁建设现在已经开工,所以可能再处理这样的问题上我估计印尼方面不要跟其他的国家一样,在海洋争夺问题上采取那种态度,希望把这个问题单个的处理,最好能够比较顺利的把中国的渔民放出来这是最好的,不然的话事情可能有可能变得更大。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0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杜平:印尼需中国支持 不宜把渔业纠纷闹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0/e43989bc-164a-45a6-bb83-4f74d74ee6a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