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辜学武:若这几国跟随英国脱欧 欧盟必解体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德国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学武分析说英国脱欧也许会把欧盟打回原形,他设想,如果英国确实脱欧的话,会有几个国家也会脱欧,欧盟就有可能解体,但是欧盟解体并非是个坏事。凤凰卫视2016年6月1

核心提示:德国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学武分析说英国脱欧也许会把欧盟打回原形,他设想,如果英国确实脱欧的话,会有几个国家也会脱欧,欧盟就有可能解体,但是欧盟解体并非是个坏事。

凤凰卫视2016年6月18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在这个时刻当中,欧洲的几个邻国当中,当然要关注的就是德国,德国是在整个欧盟当中扮演最重要的角色之一,为什么呢?不仅在政治上的影响力,还包括经济,它是欧盟最大的经济体,那么在这时刻我们要联系的嘉宾,人就是在德国,德国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的主任辜学武先生。学武兄你好,掌声欢迎学武。我发现德国的媒体出现了一种倾向,也就是他们真的很担心,甚至德国的媒体跟刚刚几位我们现场当中的判断有一点不一样,德国整个的主流声音觉得说好像英国脱欧的机会是比较大,你认同这样的看法吗?

辜学武(德国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我本人的感觉,英国肯定会出去,尤其是德国人来讲,德国现在非常地感到无奈,所以德国的财政部长曾经说过,就是说,如果英国万一要脱欧的话,德国人只能掩面哭泣了。哭泣的原因有很多了,一个就是说德国需要英国留在欧盟之内,这有很多考量,其中一个重要的考量就是下一步欧盟怎么改革的话,它需要英国。第二个就是说刚才一虎也讲到,德国跟英国经济的依存度是非常高的,尤其是金融界,这是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第三个就是如果英国脱欧的话,我自己的感觉,这也是很多德国人的感觉,它将会把欧盟打回原形,就是说欧盟会不会解体也是一个未知数。我可以设想,本人设想,如果英国确实脱欧的话,第二个跟进的有可能就是奥地利,第三个跟进的就是波兰,第四个跟进的就是匈牙利。如果还有两三个跟进的话及欧盟可能就会彻底解体了。当然我本人并不觉得欧盟解体就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你让它走掉吧,走掉之后有可能产生一些连锁效应,尤其是多米诺排骨效应,但是并不意味着欧洲的完蛋,也不意味着英国的完蛋。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辜学武:若这几国跟随英国脱欧 欧盟必解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9/118f0f56-4d2a-4898-b3ac-cd327d564e4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