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牛:英国还沉浸在日不落帝国的梦里 没有认清自己地位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大牛说英国最要命的就是它一直沉浸在日不落帝国的梦里面,它还没有认清自己在欧盟里面真正的地位。王义桅也说在西方的衰落和欧洲的衰落的大背景下,英国脱欧影响不会太大了。凤凰卫视2016年6月18日

内容提示:大牛说英国最要命的就是它一直沉浸在日不落帝国的梦里面,它还没有认清自己在欧盟里面真正的地位。王义桅也说在西方的衰落和欧洲的衰落的大背景下,英国脱欧影响不会太大了。

凤凰卫视2016年6月18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那英国人自己怎么看呢?跟美国之间的关系,大牛你认同赵晨的分析吗?会造成这么严重的情况。

大牛:我认为现在英国最要命的就是它一直沉浸在日不落帝国的梦里面,它还没有认清自己在欧盟里面真正的地位,很多这种被孤立的工薪阶层,他们是被全球一体化,被生产自动化,还有被业务外包,他们受到这样的冲击,他们看到自己的家园三十年以来一步一步地走向那种不可逆转的衰退,他们已经听烦了西敏寺那些说客口吐莲花,他们认为伦敦的政客说得很好,但是做得很少,他满到全球的这些精英所发出的声音,但是羊群效应还是那么的强烈,他还是要听英国独立党的那些谎言,这就是最要命的。因为投票的不是奥巴马,也不是安倍晋三,也不是莫克尔,是英国公民自己投的,所以很要命。

胡一虎:对,很要命,但是外部的这些压力,外部的这些压力能对英国造成多大的影响呢?现在整个外部的局面,包括美英之间未来关系的掌握,马大使您的分析呢?您认同大牛的想法吗?

马振岗:我基本同意他的观点,有一点我觉得我们把这个事情看得太严重了。英国是一个重要国家,在历史上相当重要,但今天的英国在国际地位没那么重要,它不是世界的一个重要一极,英国在世界的影响力已经绝非二战以前,这一点我们要看到。所以真正来讲英国真的要脱欧了,肯定会有影响,但影响会那么大,会造成整个世界政治格局的变化,或整个经济危机呢,我觉得不会的。至于美国和英国的关系,二战期间不是建立了特殊感到吗?这个特殊关系本来现在有点不那么特殊了,但是它有一个根本的东西,英国和美国都是盎格鲁撒克逊文化的传统

胡一虎:是一家人的。

马振岗:包括它的经济体系很多是一致的,所以它这个东西,真正地美国会把英国抛弃了吗?我看不会。

郗士:如果我们看历史,1997年就是有一个金融危机,亚洲金融危机从哪儿开始?从泰国,泰国那时候是很小很小一个国家,然后引起很大的政治、社会、经济、影响的,英国比泰国大得多,然后欧元就是比泰币重要的多,所以英国脱欧的可能性就是会引起很大的欧洲和世界的大乱,我觉得是很大的。

王义桅:对,就是这一个背景,就是西方的衰落和欧洲的衰落,否则的话英国脱不脱欧也不至于这个世界上这么着急。刚才讲整个西方都很着急,你看奥巴马都着急了。整个西方如果很强势,脱不脱怎么地呢?这个世界还不是我主导的吗?西方中心论吗?现在不是这么回事了。我们2月份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慕尼黑安全会议的主席说了这么一句话,当时震惊了。他说在我们欧洲,只有两类国家,一类是小国,另外一类是还没有认识到自己是小国的国家。他说的意思就是冲法国和英国说的,自己以为是什么常任理事国,实际上你都是歇菜去吧。就说是我们德国,他不好意思说别国。德国,我们人口八千万,不及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数量,你说他脱欧,所以刚才大牛说的那句话,这个独立党真的是不负责任的,它以为英国脱离欧盟以后,还有什么英联邦,还有什么英国是全球国。

大牛:英联邦有屁用啊,

王义桅:早就不是那个概念了,今非昔比了。

大牛:英联邦没用。

王义桅:真的今非昔比了,你脱离欧盟还有这么大影响力吗?你还指望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给你带来多少好处吗?不可能的。

胡一虎:所以英国不能活在过去式。

王义桅:所以从根本上英国是不可能脱离欧洲的。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责任编辑:马焕青 PV07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马振岗:今天的英国在国际上没那么重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9/6c090511-5008-4979-99ab-80a8352e87a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