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珮在李小龙死后频遭恐吓 半闭关将近40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丁珮,1967年加盟邵氏公司,她所主演的多为美艳角色,在演艺圈以作风大胆、我行我素著称,甚至被指为怪人。1973年,时年32岁的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猝死在时年26岁的情人丁珮家中。两人的婚外恋

核心提要:丁珮,1967年加盟邵氏公司,她所主演的多为美艳角色,在演艺圈以作风大胆、我行我素著称,甚至被指为怪人。1973年,时年32岁的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猝死在时年26岁的情人丁珮家中。两人的婚外恋情也因此曝光,故李小龙影迷皆愤慨指责丁珮,并将其死因尽数归于丁珮,也因此丁珮星途全毁,8年后退出演艺圈。

凤凰卫视6月17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李小龙红颜知己丁珮闭关修行三十多年,首次接受电视独家专访,鲁豫专程前往香港,随丁珮追寻李小龙的足迹。

陈鲁豫:从外面看起来有一些破,当年是什么样子?

丁珮:当年呢,这边应该是有一个,有一个花园吧。

解说:作为李小龙暴毙经过的唯一目击证人,丁珮首次公开41年前的警方口供。

陈鲁豫:一个是7月21号,还有一个是8月3号,我刚才看里面写,那天晚上他吃的很少。

解说:独家口供将还原怎样的事件真相。

丁珮:当天下午,就是李小龙跟邹文怀来到我家,谈那个《死亡游戏》的剧本。

解说:多位证人忆出事发当晚全经过。

资料:

他说他头疼。   

这个报告把他的一生都毁了。

解说:丁珮大胆回应坊间关于李小龙的死亡猜测。

丁珮:就说什么,我跟他是好像这个,讲的很不好听。

解说:怎样的尸检报告震惊全港,事发后,丁珮又为何接拍印证谣言的自传式电影。

陈鲁豫:那时候你有没有一点,那种抑郁的状态你觉得?

丁珮:我不知道,因为我至少我得过精神分裂了。

解说:深受打击,她开始30余年的半闭关生活。

丁珮:我真的是不想见人,我倒是半闭关差不多快40年。

解说:怎样的情感,让她付出41年的执着。

陈鲁豫:对这个人有很深的情感。

丁珮:除了很深呢,如果说你叫我一起走,我也是可以的。

解说:李小龙珍贵遗物首次公开。

丁珮:其实有三条,有一条给了周星驰。

解说:曾经沉沦毒害,是谁又把她拯救。

丁珮:向华强帮了我,对不对。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丁珮、李小龙爱是付出,精彩马上开始。

丁珮重返李小龙死亡地:很不舒服 眼爆血管

功夫巨星李小龙33岁突然暴毙,1973年7月20号,晚上10点左右,当救护人员赶到现场时,躺卧在邵氏女星丁珮床上的李小龙,已经没有了生命的迹象,至此丁珮的名字,似乎永远和李小龙的死亡绑定在一起,这个26岁年轻女孩的人生,也就此变得暗淡无光。

丁珮:站在这里我真的是很不舒服,你看我的眼睛这边,已经爆了血管,对不对,我很少谈这些事,为什么呢?因为这些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的。

解说:各方的指责和辱骂把她逼到精神分裂。

丁珮:就是我自己从来不喜欢我自己。

陈鲁豫:你不喜欢你自己。

丁珮:我从来不喜欢我自己,我现在比较喜欢我的心,样子我也不喜欢。

解说:为寻求内心的平静和解脱,她隐退幕后,过着半闭关的生活。

丁珮:人遇到这么大的困难的时候,人不了解你的时候,你一定就要有天了,所以我吃斋拜佛30多年。    

解说:她用41年却没能忘记刺骨的伤痛,时光亦没有洗刷她身上被贴上的那些恶意标签。

丁珮:人家对你的误解,你不是说很普通的误解,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帮我。

解说:无法改变世界,她选择两耳不闻窗外事,她把李小龙和自己放在精神的世界里,寻求一丝的安慰,是什么样的感情,让她付出了一生的执着。

丁珮:我觉得爱是付出不是占有,我对他我就是付出,我也希望他家庭好,什么都好,如果他今天说,我要离婚跟你结婚,我相信我还不一定会嫁给他。

解说:作为李小龙死亡经过的唯一目击证人,丁珮首次公开41年前的警方口供,独家口供将还原怎样的事件真相。李小龙的暴毙之谜,正在为您讲述。

丁珮:两个时间的,两个时间是不一样,一个是当天的。

陈鲁豫:一个是7月21号,还有一个是8月3号,隔了一段时间。

丁珮:上面的写的很清楚的,因为这是法院,上法庭的。

陈鲁豫:我刚才看里面写那天晚上他吃的很少,喝了两瓶啤酒,半个香蕉,一个什么梨子,他吃的东西很少很少。

丁珮:因为我们预备要去吃饭。

陈鲁豫:这个乔治·拉扎贝(George Lazenby)是后来演007的那个人吗?

丁珮:对呀对呀对呀。

陈鲁豫:就是他是吧?

丁珮:对对,就是他演007,我们就是约了那个007,就是那个。

解说:口述中提到的007演员,在事发前一晚还和李小龙一起共进晚餐,当时李小龙就表现出了异常。

资料:

他说他头疼,我就说你看起来没事,我看上去还不比他健康呢,我们就没有再谈到头疼的事情,第二次在一家日本餐厅,他告诉我,在出事前的一晚,我说,明晚跟你吃个饭,我说如果你不舒服,那就算了吧。

解说:面对好友的担心,李小龙不以为意,他告诉乔治约定不变,明晚继续讨论剧本,以及相关的合作事宜,李小龙之所以没有重视头疼的问题,是因为不久前他刚做过全身检查。

资料:

他在美国的时候,做了一个详细的报告,主诊医生说,他有个强壮的身体,他的体能亦如20多岁的小伙子,所以我想李小龙对那个报告真的很信服,认为他自己是一个无敌的人,你知道的,可结果永远的年轻了,我想这个报告,把他的一生都毁了。

解说:李小龙万万没有想到,多日困扰他的头疼,是一个死亡的预警,他忍耐着头疼继续工作。

丁珮:当天下午李小龙跟邹文怀来到我家,谈那个《死亡游戏》的剧本,他其实已经拍了一点了,坐到那就聊天嘛,就讲,就这样子,约了一个就是007,也是个电影明星,还预备要跟他合作拍戏的,就约在一个,吃日本饭的这样子,那李小龙就说头有点不舒服,我就想休息一下,邹文怀就说,那如果这样的话,你们等会来吧,我先去是这样,邹文怀又打电话来就是说,你们是不是要来吃饭了这样子,那我就跑去看看他,就很小声叫他,因为我想他很累,不舒服休息叫他,我也很奇怪,我也想要叫,我又怕骚扰,叫一声他没什么回应,那我就跟他那个邹文怀讲,我也没想什么,我就说他没有,他没有回应,邹文怀就说我马上过来这样子,那过来叫他,也没什么回应,那就打电话给一个外国医生,那这个外国医生就没找着,就找了我的一个医生,就来的时候就说,马上要送医院,就打999。

陈鲁豫:抱歉,抱歉。

丁珮:没什么,但有很多人还责怪我,说送到伊丽莎白医院,那你旁边不是就有一个浸信会这个医院。

陈鲁豫:我知道这个医院。

丁珮:那我心里想,我当时没有什么地位,我不过是他的一个朋友对吧,那边还有什么电影公司的老板,所有的人,我相信我现在可以完全做主,当时我心里想,我没有一点可以做主的吧,而且我根本也什么都没有想,我脑筋也一片空白。

解说:面对毫无知觉的李小龙,丁珮非常担心,但她并没有被允许一同前往医院,把持大局的邹文怀马上通知了李小龙的太太琳达。

资料:

邹文怀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快来医院,李小龙被送到了医院,我在李小龙之前先到了医院,我觉得等了很久,一切都很久,终于救护车来了,李小龙被送到了,我看到他躺在那里,我看到他们在往他的心脏那里注射。我记得我问了站在旁边的一个医护人员,我不敢问他是否死了,我说的是他还活着吗,他们摇摇头说不,我不敢相信,他们一定是搞错了,这不可能,我又能怎么办呢,他真的过世了。

丁珮在李小龙死后频遭恐吓 半闭关将近40年

稍后播出

解说:法院将给出怎样的死因定论。

丁珮:我那个时候也没怎么想,就是很害怕,我们就等着这个死因,有一个开庭。

解说:丁珮到底和李小龙的死亡有没有关系。

丁珮:我还好没去,我去肯定给人砸死在那。

解说:为何李小龙的尸检报告会震惊全港,李小龙的主治医生对李小龙的死亡有怎样的解读。

资料:

我反而觉得这种说法挺滑稽的。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揭秘李小龙的暴毙之谜,精彩马上回来。

身为有妇之夫的李小龙,却死在了邵氏女星丁珮的床上,在那个保守的年代里,这个石破天惊的爆炸新闻,掀起了轩然大波。

丁珮:本来不敢说是在活在天堂,至少马上就下了地狱。

解说:虽然丁珮是李小龙生前最后一个看到的人,但丁珮却没能跟李小龙做正式的告别,这也成为了丁珮心中很大的遗憾。

丁珮:而且不是李小龙出殡吗,我有送了一个花圈,我不知道怎么办,我也没有找到,我想是不是也要去啊,其实我还好没去,我去肯定给人砸死在那。

陈鲁豫:会吗?

丁珮:我不知道,因为人家都很激动的。

解说:1973年7月25日,李小龙出殡当日,很多香港市民都赶来和李小龙做最后的告别,九龙殡仪馆附近,被挤的水泄不通,警方不得不出动大批警员控制场面,祭坛上方挂着巨大的蓝色挽联,艺海沉星,哲人其萎,他的妻子琳达在邹文怀的陪同下,来到殡仪馆并按照中国人的习俗披麻戴孝,她在送给丈夫的花篮上写着,缘续来生,李小龙的家人同事和好友,也纷纷道上告别,诸位亲友瞻仰了李小龙的遗容,最令人为之动容的是当李家的保姆保护着李小龙的子女突出重围之后,当时刚刚七岁的李小龙儿子李国豪在葬礼上指着父亲的遗体叫电影电影,他以为父亲正在进行电影拍摄。

出殡仪式后,琳达和孩子陪伴着李小龙的遗体回到了西雅图,最后李小龙在西雅图东北面的湖景公墓长眠,虽然李小龙已经入土为安,但事件并没有就此了结,不久后李小龙的尸检公布,当中竟然显示他的体内含有微量大麻,后来李小龙的妻子琳达承认李小龙在死前的几个月里,确实有服食大麻的习惯,另外医生们还发现,李小龙的脑部有中度肿胀,有专家认为,这是对止痛药物过敏引起的,因为事发当晚,丁珮曾给头痛欲裂的李小龙,服用过止痛药。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6-17鲁豫有约 丁珮——李小龙与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7/d3b638c1-44df-4da4-bac0-65e45db39af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