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蔡英文若拆毁现行架构 “星星之火将会爆炸”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洪素珠事件或只是一个个案,朱文晖认为蔡英文如果拆毁台湾这套“一中宪法”的架构,那台湾潜藏暗流的星星之火就会爆炸,最后伤害的还是台湾。凤凰卫视6月16日《石评大财经》,

核心提示:洪素珠事件或只是一个个案,朱文晖认为蔡英文如果拆毁台湾这套“一中宪法”的架构,那台湾潜藏暗流的星星之火就会爆炸,最后伤害的还是台湾。

凤凰卫视6月1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亚倩:关于台湾的部分,之前也发生了一件在岛内造成很大的一个讨论的一件争议事件,我们看到自称是台湾民政府的议员洪素株这个女士,她是公然的在辱骂老荣民,这个影片后来引发了轩然大波,您怎么看现在其实台湾内部很多这种族群撕裂的情况,接下来是不是整个台湾的秩序已经呈现失序的状态?

朱文晖:这个是我比较担心的,就是我们知道台湾以前有各种各样的暗流或者潜流,但他往往局限在一种非正规的领域,比如说地下电台,山洞什么的,319那个枪击案的时候,那是一些传说,但是像洪素株这个事件,是放到网上,而引起一个轩然大波,但是你至少表明背后是很多人支持她这个做法的,虽然表面上没有人敢这么说,表面上蓝绿营都批评他,但是这个只是一个个案,你看到很多这种事情。所以我们说台湾的政党轮替以后,或者说这几年,这20年的过程当中,其实是有一些定心的东西的,比如说一中的宪法的架构,两岸架构,还有我们看到中华文化的渊源,现在好了,一个大变局,就是在民进党完全执政,就立法会那些议员,“立法委员”本身就在搞这些事情,他要推翻上面那个最顶层的建筑,所以这个时候蔡英文能不能够架住就非常关键,如果她也选择一条去主动拆毁1945年,就是台湾的整个行之有效的这套政治架构的话,那可能台湾的政治他就会失去秩序,那这种像这种星星之火可能会突然爆炸,这个炸完之后另外一个炸,炸来炸去可能就出现一个台湾我们都看不到,不愿看到的这么一种结局,至于这个结局以后会怎么发展,我想以后的节目我们会继续分析。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朱文晖:蔡英文若拆毁政治架构 台湾将失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6/16053629-41e9-49a8-b288-32acdb0560c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