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迪士尼上海开业香港急 王健林:国外主题公园赚不了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要:迪士尼乐园上海开业一连三日举行盛典,王健林说国外主题公园亏损严重,要做国产品牌主题公园。凤凰卫视6月1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炜:很多人都想赚中国人的钱,其实方法很简单,你不要

核心提要:迪士尼乐园上海开业一连三日举行盛典,王健林说国外主题公园亏损严重,要做国产品牌主题公园。

凤凰卫视6月1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很多人都想赚中国人的钱,其实方法很简单,你不要问中国人能为你做什么?而是要问你自己能为中国人做什么?上海迪士尼一连三日开幕盛典,请看天天头条。

天天头条

李炜:这是《信报》报道,上海迪士尼开幕一连3日举行盛典,加强反恐的安保,提高维稳的级别。《星岛日报》,迪士尼在上海开幕庆典,中文版《狮子王》首吼。注意《狮子王》有歌剧,歌剧一般都是英文,全世界唯一用中文唱歌剧《狮子王》的就是在上海迪士尼。《经济日报》,内地的主题乐园是本地姜战过江龙,本地姜,姜就是ginger,就是你吃的那个姜。过江龙是外国来的,那么本地品牌在香港很多都是亏欠。但是巴黎迪士尼20多年不赚钱,王健林说我要做本地姜,就是说我这个群狼能斗过这个过山虎,这个后面我们会分析,因为王健林也在搞自己的国产品牌的主题公园。上海迪士尼的两家酒店比较,它有两家酒店,一个是800间的玩具总动员系850元,一间是梦幻迪士尼是1600起,《文汇报》。《经济日报》,《纽约时报》有一个长篇的文章建议你们看看,介绍整个迪士尼创业的全过程,就是讲迪士尼做了哪些的让步?《纽约时报》。

那么《华尔街日报》也是讲,A股没有纳入到MSCI,就是摩根士丹利的资本国际指数里头,这样的话国际想做这个空的人很难暂时进不了中国。不过这也是倒逼中国的股市管理更加开放,更加透明,更加科学。那么《华尔街》日报,离岸市场人民币走软主要是受A股没有入,但是2017年以前,中国A股依然是它排队入榜的名单之一,新兴国家。那么主要的问题它感觉到就是市场化的程度比较低,主要是担心行政干预搞的股民,搞不清情况。《经济日报》,在岸人民币掉到6.6,5年的新低。所谓的6.6,6块6毛钱换一个美元。这是《大公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人民币的汇率应该更加市场化。那么《商报》报道,深港通静等发枪令准备要跑了,深圳和香港的股票可以互相买卖了。《经济日报》,李小加这是香港的教育所的头头,说各就各位,沪港通预备,就等嘣的一声!什么时候响不知道。《旺报》报道,大陆中财办,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等于是,中财办是一正六副。正经济改革的先锋,那么是叫刘鹤,刘鹤副主任。《中国新闻周刊》也是分析,因为什么呢?北戴河要开会了,为三大经济体把脉搏,《旺报》报道。

《明报》报道,讲美国的枪手曾经跑到迪士尼去看,所以现在美国迪士尼加强保安。到上海来呗,再别去美国了,或者到香港来,香港、上海是全世界迪士尼最安全的地方。枪手曾经到迪士尼探路,而且他老婆知道现在麻烦了,所以很多人认为可能他老婆要被起诉,而且现在发现了这个枪手可能是个同性恋者,因为他用同志程序交友已经玩了好长时间了。《路透社》也是讲,他老婆可能要受到起诉,因为他老婆知道他老公曾经准备要搞这么一个屠杀案,她知情不报,《中国时报》。另外呢就说他可能是个同志,他就是同性恋者,《纽约邮包》。这是《明报》报道,现在美国移民的第二个代人可能会成为恐怖袭击的温床,或者是恐怖分子的温床。《BBC》,现在特朗普现在还是,他搞种族仇恨,说不要穆斯林,不要外国人进来。《纽约时报》,那么现在奥巴马批评他这种说法,说这样跟穆斯林对立起来使得美国人更危险。但是另外一个穆斯林据说是被炸死了,谁呢?就是这个,大家知道S,就是伊斯兰国的领袖,叫巴格达迪,据说是在空气中丧命。但是美国没有确认,为什么呢?美国可能要最后确定他真死了,才敢确认。

天天浮世绘

李炜:老说美国的cowboy,cowboy,就是牛仔,这是美国现代的牛仔。现代的牛仔和电影的牛仔稍微有一点区别,广告回来继续读报。台湾从严管理大陆的配偶,请看天天速报。

天天速报

李炜:这是中国外交部网站说有记者问蔡英文,过境美国怎么看这个问题?她说不要给分裂中国行径的事例提供任何的土壤。《旺报》报道,而且这个台湾首访这个美国,它是过路首访,不要恶化两岸关系。《环球》也是讲,美国已经表态了,一个中国的态度是不变的。但是两轨沟通没有九二共识是不行的,这是厦大的一个讲话,《旺报》,政治互信落空了,两轨沟通走不通。这是《新闻云》讲,高雄主场政治意识有人弄这个台独的旗子,现在被罚款,亚足联罚款台足协五千美元,不能搞政治话题放到球赛里。

《BBC》报道,台湾现在加紧对大陆配偶的管制,身份开始从严了,那么这要注意这个问题,如果你要娶台湾女的,或者嫁台湾男的,要拿台湾证件和身份是很难的,比原来难了。现在中国特赦了3万名服刑的犯人,另外呢《商报》也是讲,内地的人权目标如期完成。

《大公报》,其中在DNA建了一个库,被拐卖和失踪儿童4000多人被找回来,那么拐卖儿童的人一定要从严打击,一个儿童丢了多少家长会生病,对家庭的打击是非常大的。加入国际移民组织,中国正式申请加入到国际移民组织,这个对反恐防止非法移民都是有帮助的,主要是情报的交换,更重要是反腐和反恐都有正面的意义。

《信报》,邮政的储蓄行将要在香港上市,集资多少钱呢?624亿,成为今年全球最大的IPO上市集资。《经济日报》Bloomberg,阿里巴巴公布财政的预期收入可能会增加48%,哇,太厉害了。《华尔街》日报,另外阿里巴巴它说美国人认为我们是什么人呢?我们是copycat,copycat就是专门搞仿制的。《经济日报》,另外阿里巴巴的战略是2036年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以后世界经济体是这么排的,排名第一是美国,第二是中国,第三是日本,第四是德国,第五是阿里巴巴,他要成国王了,马云要当国王了。

《大公报》,中欧中亚的火车联通珠江三角洲,有多少条车呢?看见没有?有七条中国驶向欧洲的火车,货运班列,就是定期开放的,注意看这个七条。《环球网》,中国外交部长说,中国和东盟各国要做永远的朋友和伙伴,大家邻居是走不开的。《CHINADAILY》也是讲同样的事。

《中国时报》,奥巴马又要做偷偷摸摸的事情了,要在白宫私下会见达赖喇嘛,注意啊《文汇报》说,你别做13亿人都反对的事情。要不别报道,干脆就躲在卧室里,别让人看见就行了。现在特别奇怪啊,民主党的电脑里有黑客进来偷,偷资料是偷谁的资料呢?原来是偷特朗普的资料,这是不是什么人,你想想谁关心特朗普的资料呢?而且在民主党手上,这一想就能想出来。《星岛日报》,英国的《太阳报》支持英国脱离欧洲,这是搞宣传。《金融日报》,现在6月份股市振荡和汇市振荡都是因为英国要脱欧。《德国之声》,而且由于脱欧,德国国债成了避难所了,所以德国的十年国债收益率首次跌为负值,大家都跑了。这是《华尔街》日报也是讲避难。这是法国的球迷打架,你看打的血糊抹碴的,《卫报》也有报道,多发生暴力冲突。所以你要在巴黎,千万不要轻易上街,如果你要上街戴上头盔好一点。另外巴黎的警察被一个凶手杀,而且杀的过程中,把他女朋友也杀了,而且杀的过程中,凶手用facebook现场直播,这就是凶手,凶手已经被打死,而且原来有个3岁的孩子,他老说这个孩子我怎么处理不知道?他最后也没杀这个孩子,但是呢这个行径是非常恶劣的,把警察和他女朋友杀了。这是欧洲杯比赛,现在俄罗斯受到了罚款,罚了钱了。现在就是说战斗的民族再打架就不要你参加了,谁是战斗民族啊?说俄罗斯是战斗民族。

 《BBC》,巴西奥运会传播寨卡的病毒风险很低,这是世界卫生组织给大家做的广告。《信报》报道,东京都的知事就等于大东京这个区域的头头,市长可能要下台了,这样参议院的选举会产生变数,因为他是跟安倍一个党的,他挪用政治资金,《星岛日报》。《中央日报》,中国的渔船在汉江口被韩方截停,那么现在正在协调怎么回事。《信报》报道,澳大利亚再增加两个州,要征外资买楼的税,其中到悉尼,你如果是外国人的话,要多征你4%的印花税,《经济日报》。《明报》报道,国际能源署,下调原油过剩的预测,于是油价下跌到48美元一桶。《大公报》比特币两年首次越过700美元。这是《经济日报》,比利亚基金向高盛追讨12亿美元,为什么?当年它跟卡扎夫政权吃喝拉撒招待花了不少钱,然后也把国家的主权基金拿去投资,现在人家说你得还给我,你为什么跟独裁者这么乱花钱?《经济日报》Apple Pay这是一个软件支付系统,现在要进攻香港了,大家知道香港现在支付很落后还都是信用卡时代的,《星岛时报》。

《旺报》报道,柬埔寨的诈骗案现在有27人被捕,有14个台湾人,在柬埔寨和菲律宾被捕,丢人丢到国外去,这样的很丢人。《星岛日报》北京有一个叫中网互惠公司62名员工用网络关键词进行合同诈骗,现在是62人被判成2年到12年不同的徒刑,这是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同一个案子的最多人的判刑,这是记录。《星岛日报》华南地区暴雨成灾,7省,我们的香港也是下的很厉害。这是《晶报》报道,深圳将建8个火车站,龙华区准备要建通用机场。《星岛日报》全球最佳的餐厅被意大利一个机构来评出来,其中香港也有一家叫Amber打入到20强。这是《信报》报道,印尼下个月将处决16名的死囚,可见国际特赦组织又要跟它吵了。《大公报》,日本有个狗熊吃人吃了好几个人,现在被发现给打死了。这是《中央日报》,韩国首次置业人的年龄推迟了,男的推了2.3岁,女的推了1.8岁。这是自己创业三年,存活率开始增加了,看见没有?原来存活率47.5%,现在47.8%了,12年。       

天天焦点

李炜:我纠正啊,刚才那个法国街上打破头的不是球迷打架,是游行者反对修改《劳动法》结果跟警察发生冲突,把脑袋打破了。《经济日报》本地姜与过江龙拼比,主题公园拼比。这是广东话,本地姜与过江龙,就是本地的,我们北方叫地头蛇和过江龙斗,那么它讲什么呢?主要讲你向万达集团投资了200多亿搞了一个在南昌的一个大的主题公园,门票303块钱。那么上海迪士尼的门票是多少呢?门票周末是500块,平时370块。另外呢,上海有一个欢乐谷,这是华侨城集团的,国营的,它是230块钱,这就是各个品牌都在打主题公园。迪士尼上海开业香港急,王健林唱国产品牌争高低。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7:30-17: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责任编辑:陈晓爽 PV07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2016-06-15有报天天读 马云:美国人认为我们是copycat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5/e36551af-e7ec-4af3-887a-0df1d869b7c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